close

日期:2012214

菜色:賽螃蟹、東坡肉、鮮蚵油條、乾煸四季豆、蔥油餅、烤麩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早在幾天前,喬王子就已經計劃好要帶公主我去吃「成家小館」了。只是在這個充滿浪漫氣氛的特別節日裏,竟在一大早的新聞報導中得知,藝人鳳飛飛已在年前因肺癌不幸去逝的消息。想當年,公主我小時候也是看「一道彩虹」節目長大的,所以在一得知此噩耗時,心理還真的是有點難過呢! 但或許就是這樣,才更要提醒我們身邊所有愛的人,〝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

      其實喬王子對於「成家小館」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光是公司的部門聚餐就已經來過很多次了。雖然覺得店裏的料理蠻好吃,但卻一直沒有機會帶我們來吃。直到這次,公主我希望不要去太遠的餐廳吃飯時,喬王子便想到了它。也因為公主我已經聽喬王子提過很多次了,所以便決定在西洋情人節的今天,到這裏來如願。

      店裏有不少的經典菜色,全都清楚地貼在公主我身後的門上面。只是因為照片拍的太可口了,所以讓人每一道都想點來吃,但最後幾經抉擇,只點了賽螃蟹、東坡肉、鮮蚵油條、乾煸四季豆以及蔥油餅來試試。由於公主我還蠻喜歡吃「烤麩」的,所以在等待上菜的過程中,發現到店裏有這盤小菜時,自然就把它端過來嚐嚐了,而味道還OK!

成家小館1 成家小館2 成家小館3 成家小館4  

      第一道送上桌的菜,是很特別的「賽螃蟹」。還記得公主我第一次吃到這道菜,是在板橋的「春野新派川菜」。當時對於這道特別又美味的料理印象非常深刻,所以今天當然要再點來吃一吃囉!雖然這道菜的名稱叫「賽螃蟹」,但是裏頭完全沒有用到螃蟹的食材,而是以雪魚肉和蛋就能調理出的經典美味。只是因為白色魚丁和蛋黃就好像蟹肉和蟹黃一般,加上美味程度不亞於螃蟹的料理,因此才會取名叫「賽螃蟹」。據瞭解,它也曾受到慈禧太后的喜愛,所以連公主我都要說:「它真的是道好吃的料理啊」!

成家小館5 成家小館6 成家小館7  

      第二道送上來的,是公主我愛吃的「東坡肉」。尤其是最上層那Q Qㄉㄨㄞ ㄉㄨㄞ的皮,還真是令我難以抗拒呢! 雖然吃東坡肉時難免也會吃進不少的肥油,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所以只要偶爾為之,應該也還無妨吧!

成家小館8 成家小館9  

      第三道的料理是「鮮蚵油條」。一顆顆看起來都蠻飽滿的鮮蚵,鮮度確實是還不錯,再配上好吃的油條,真的會讓人多扒了好幾口飯。只可惜我們都覺得味道太鹹了些,否則一定也是很快就被吃光光了。

成家小館10 成家小館11  

      接下來的第四道菜,則是我跟喬王子都愛吃的「乾煸四季豆」。不只四季豆好吃,連剩下的肉末配料,喬王子也是從來都不放過。總是要把它全掃到碗裏攪一攪來拌飯吃,也難怪這道菜就讓我們多吃了不少飯呢!

成家小館12 成家小館13  

       最後送上來的「蔥油餅」,是公主我突然想要嚐嚐而加點的。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大,外皮煎的也不夠酥,但餅裏所包裹的蔥花倒是蠻香的,因此也算是有小小的滿足了一下味蕾的渴望。

成家小館14 成家小館15  

       由於喬王子把車停在「道南河濱公園」的堤防邊,因此在開車前,公主我提議走上去河濱公園散散步。雖然今晚來這裏騎車或散步的人並不多,但盞盞路燈所發出的亮光,也為這寧靜的河濱公園增添了幾分的美意,尤其在這個浪漫的情人節裏,真心的祝福全天下的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Happy Valentine’s day 

成家小館16  

 

 

成家小館

台北市木新路三段154

02-2937461102-29370051

11:30~14:0017:00~21:00

每月最後一個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