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214~15

景點:憲明國小九寮溪自然生態園區

 

 

 

      快過年了,卻一直為許多雜事瞎忙著,原本正盤

算著要利用過年前的週末假期,好好幫家裡打掃打掃,

豈知朋友卻邀約要一起去露營,在公主我經過一番的天

人交戰後,為了給孩子們一個特別的寒假,便決定暫時

不管家裏亂不亂,先玩再說了     

      說到露營,什麼配備都沒有的我們,只好去租借

。只是公主我萬萬沒想到,原來快過年時大家也這麼

瘋露營,因為當我去電要預定租借的用具時,竟然全被

借走了,只剩下兩人帳和椅子,果然是個沒經驗的人會

出的狀況! 這下只好趕緊上網四處尋找,好不容易在民

族西路找到一家還有用具可供出租的地方,雖然路途遙

遠,但能在出發前順利租到用具,都算幸運的了

      其實朋友們規劃的是三天二夜的露營,週五就進

場紮營了,不過因為兩個孩子都要上英文課,所以我們

決定星期六再加入。等我們一抵達憲明國小時,只見操

場上一整排整齊的帳棚,而我們的朋友們,則正在籃球

場上較勁呢! 還好有這些大大小小的朋友們幫忙,協助

我們將帳棚順利搭起,否則這兩天正在掛病號的喬王子

和小公主,此時正虛弱無力,光靠沒經驗的公主我和小

王子,該如何撐起一小片天呢? 只是這時才發現,眼

前的這頂四人帳也太小了吧? 真懷疑我們一家四口怎

麼能塞的下啊! 

露營1.jpg

露營2.jpg

露營3.jpg

露營4.jpg

露營5.jpg       

       午餐時間快到,朋友們開始要張羅午餐了。只

不過公主我可是完全沒有準備食物呢! 其實當時公主

我願意來參加露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憲明國小

離三星街上不遠,無論是要用餐或採買都很方便,這

對於不會也不喜歡在外烹煮食物的公主我來說,真

很吸引人。因此今天中午這一餐,就全靠兩家朋友們

的無私分享了友情萬歲!)

露營6.jpg      

      下午吃飽飯,一群人說要去走一走,地點是位

於大同鄉的九寮溪自然生態教育園,除了少數

幾位人妻留守外,其餘的人則是全數出動。今天是週

六假日,正巧碰上大同鄉在舉辦櫻花季的一系列活動

舞臺上載歌載舞的好不熱鬧,還有大型的人扮公仔也

很吸睛

露營7.jpg

露營8.jpg

露營9.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九寮溪,漫步其中,耳邊不

時傳來蟲鳴鳥叫聲與潺潺的溪流聲,還有綻放的櫻花

隨風搖曳著,感覺真愜意! 只可惜病懨懨的喬王子

和小公主,一付體力不濟的模樣,而平時精力旺盛的

小王子,也感覺像被傳染似的,反常的一直喊好熱、

好累,由於他們沿途不時的休息,讓我們離大家的隊

伍越來越遠,後來公主我看這狀況似乎不太妙,於是

提議大家乾脆先回車上好好休息,養精蓄銳後晚上才

有體力和大家話家常,沒想到此話一出,大家馬上都

表示贊同,於是在以電話告知友人後,我們就慢慢走

回車上睡大覺了。

露營10.jpg

露營11.jpg

露營12.jpg  

露營13.jpg  

露營14.jpg  

露營15.jpg

露營16.jpg

露營17.jpg

露營18.jpg

露營19.jpg  

露營20.jpg  

露營21.jpg  

露營22.jpg  

露營23.jpg  

露營24.jpg  

露營25.jpg    

          晚上,大家開車到福美用餐,簡單的幾道

菜就把大家給餵飽飽了,而這一餐,竟然又是其中一

位友人買單,而且連買單都得說一些有的沒的理由

總歸就是好心人一個啦! 其實這一次的露營,是友

人的另一群朋友所邀約的。但友人同時也邀請了我們

兩家好友們一同參加,雖然彼此不認識,不過經由朋

友的穿針引線後,大家也都有些熟悉,更藉由參觀各

家的露營設備,不但讓我們對於現在的露營有了不同

的感覺,也因而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所以晚餐後回到

營地,大家還圍在一起泡茶聊天呢

      經過了擁擠的一夜,一早起床梳洗完畢,在等

待友人們一起外出用餐的同時,看到被陽光曬得發亮

的操場,公主我忍不住去運動了一下,10圈的操場走

下來,雖然有點小累,不過卻帶給我充滿能量的新的

一天將近11點時,我們開始拔營,因為下一站還

要進攻到友人的哥哥位於員山鄉的家,而在離去前,

趕緊再為憲明國小留一點回憶的影像

露營26.jpg

露營27.jpg

露營28.jpg

露營29.jpg

 露營30.jpg          

      回想起公主我的第一次露營,是在高中求學階

。只記得帳棚有人搭好、晚餐吃合、洗澡設備很

簡陋、大家睡在悶熱的帳棚裏..,當時一點都不覺得

露營很好玩所以從此再也沒有露營過。但孩子們在

經過了這一次的「首露」後,我問他們:「露營好不

好玩?下次還要不要再來?」,他們則是語帶保留的

:「如果帳棚大一點,或許會考慮」。其實不管如

何,只要不生病,總可以在大自然中找出旅遊的樂趣

做什麼都好玩

 

 

 

 

 

 

裝備家

台北市民族西路81

02-25912755 

 

憲明國小

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119

03-9892049 

 

九寮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

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林家巷(位於橫貫公路宜蘭支線台7線上)

03-9801087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