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212

菜色:招牌月亮蝦餅、招牌椒麻雞、雲筍烘蛋、蝦醬空心菜、打拋豬肉飯

 

     

      最近,由於師大商圈的居民與攤商業者之間的問題,因此許多攤商便發起了身著黃衫、臂綁黃絲帶、手持一朵黃玫瑰,提出「支持師大商圈,共存共榮!」的活動。只是為了避免日後會吃不到師大商圈裏的許多平價美味,因此,我們今天特別選擇來這裏用餐,就是為了懷念那些熟悉以久的味道。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來「伊洛瓦底」了。想當初公主我和喬王子還只是倆人世界時,就三不五時會到這裏來打牙祭了,所以在公主我的印象中,「伊洛瓦底」的生意一直都非常地好,加上又位於熱鬧的龍泉街裏,因此實在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它。所以後來老闆甚至也把隔壁兩層樓的店面給租了下來,而今天我們的座位就被安排在二樓。不過考量到晚上吃多了會容易胖,因此只點了招牌月亮蝦餅、招牌椒麻雞、雲筍烘蛋、蝦醬空心菜以及打拋豬肉飯這幾道菜,作為我們今晚的懷舊菜色!

伊洛瓦底1  

     「月亮蝦餅」是大人小孩都愛的料理。而這裏的蝦餅,可是比一般餐廳薄薄的蝦餅還要厚呢! 至於「招牌椒麻雞」,味道真的還不錯,雖然公主我覺得它的肉質可以再軟嫩一些,但卻絲毫不影響它的美味人氣指數呢!

伊洛瓦底2 伊洛瓦底3  

      其實公主我從小就愛吃蛋,特別是愛吃煎的蛋兩個孩子似乎也有那麼一點遺傳到我的喜好,尤其小公主更是如此只是孩子們好像都不愛九層塔,所以我們今天選的便是「雲筍烘蛋」。至於每餐必備的青菜,孩子們老是喜歡點「高麗菜」,但是為了均衡一下健康,所以我們還是把它改成了綠色的「蝦醬空心菜」

伊洛瓦底4 伊洛瓦底5  

      我想「伊洛瓦底」的生意之所以一直都很好,除了料理很美味外,應該就是它的價位並不算太貴吧! 尤其是店裏也有許多一百多元的簡餐,而且簡餐的主角不是我們一般常見的雞腿或排骨,而是好吃的宮保雞肉、雲筍雞肉、打拋豬肉、咖哩牛肉、椰香雞肉、檸檬鯛魚..等特色料理。同時還會附上一杯飲料及一小碗的椰漿黑糯米當點心,所以難怪會深受學生們的喜愛了。雖然我們已經很久沒吃簡餐了,不過今天特別也點了一份「打拋豬肉飯」來回味一下。只是因為「椰漿黑糯米」是餐後才會上的點心,所以顧著吃的公主我就完全忘了要拍照,因此這部份就請大家自己發揮想像力吧~

伊洛瓦底6 伊洛瓦底7 伊洛瓦底8 伊洛瓦底9  

      雖然今晚這一餐,大人小孩都吃的很滿足,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竟在我們桌旁的牆面上,發現到許多小小黑黑會動的蟲(從飲料照片裏看的到)。後來在向服務人員反應後,對方也立刻清理了牆面,同時也讓我們更換了座位,但還是希望這件事,可以讓店家更注意清潔及衛生方面的問題才是啊!

 

伊洛瓦底雲泰餐館

台北市龍泉街76號(師大夜市)

02-2368906

11:30-14:00  17:00-21:00   週一休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