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78

 

今天,是公主我和喬王子結婚十週年的紀念日。沒有鮮花、沒有燭光晚餐、更沒有貴重的禮物,有的,只是陪著孩子們去看了一齣由紙風車劇團所演出的兒童歌舞劇。不是公主我不注重這個特別的日子,也不是為了想多省一點錢,其實只是因為過幾天就要搬家了,所以在舊家與新家都一團亂的情況下,實在是沒什麼心思大肆地慶祝,加上六月底時所安排的環島旅行也已經提前慶祝過了,因此現在的我滿心所期盼的,只是搬家之後的嶄新生活。雖然十週年的結婚紀念日真的很重要,但開心的過著新生活更是我們所期待的,至於那沒慶祝到的紀念日,就讓日後更美好的生活來慢慢彌補吧!

記得曾看過一本書,書裏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對每個人而言,十年,是一個不錯的生命檢視點,這個點就是再度面對自己,自我成長的轉捩點」。眼看走入婚姻已經十年了,這十年來的生活有開心、有埋怨、有甜蜜、也有爭吵,雖然無法像童話故事那般,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這,不就是最真實的人生嗎!

回首這十年,在孩子們還沒出生前,我們倆人的生活倒是過的挺愜意的。每天下了班,不是各自解決晚餐,就是一起在外用餐。回到了家,兩個人也總是一起看電視、一起分擔家事、還有一起聊聊工作上的事。或許就是因為各自承擔了不少的工作壓力,因此浪漫的喬王子還索性把星期五的晚上訂為「Relax Night」,因此每到了星期五的晚上,我們就期待著要外出散心解悶去了。至於週六例假日時,更是少有空閒的時間。不是逛街、血拼,就是找間景觀coffee shop悠閒的喝起下午茶。如果遇上連續假日,也肯定外出渡假玩樂去,所以國內的許多觀光景點以及飯店,也老早就有我們的蹤跡了。再以出國旅遊來說,公主我在婚前只去過了香港、澳門、韓國和泰國。但婚後的前四年,不管是喬王子公司的旅遊或是自費的行程,我們就去了義大利、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普吉島以及吳哥窟。所以現在堆在家裏的幾大箱衣服、家用品、擺飾物品以及幾大袋的照片,可都是這些年來瘋狂敗家的戰利品呢!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沒節制的buy,因此在小王子出生不久後,終於讓我們嚐到了生活的苦果。當時的生活真的只有緊、緊、緊三個字可以形容。加上有好長一段時間,喬王子的工作也遇到了些難關,因此在工作與生活都同時出問題的情況下,每天承受著如此大的壓力,真的會讓人身心俱疲,因此當時我們可是靠著晚上到公園運動時,一邊談心,同時也一邊為對方加油打氣來渡過的!

雖然,喬王子的缺點很多,但公主我又何嘗不是! 雖然,喬王子的脾氣不太好,但公主我也好不到哪裏去。所以即使平常難免對他有所抱怨,但其實我的心裏是真心感謝他的。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是個有責任感又疼老婆的好男人。從婚前開始,只要時間許可,他總是會來個溫馨接送情,即便到現在結婚十年了,他的工作還是一樣地忙碌,但這樣的習慣卻始終沒有改變! 如果他在外頭嚐到了什麼好吃好喝的,就一定會想到我。若不是買回家給我吃,就是找時間帶我去品嚐。若是他到某些新飯店或是觀光景點去開會或出差時,他也總是會把他的所見所聞與公主我分享,如果有遇到還不錯的地方,他也一定會說:「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去」! 有時候公主我在逛街時看到了喜歡的東西,但因為考量到預算而買不下手時,他也總是會說:「老公買送妳」! 甚至,公主我有一段時間非常的迷戀名牌,而他也總是在有限的預算下,犧牲自己的享受來成全我那貪婪的慾望。

為了讓我跟孩子們過著更好的生活,因此他努力的工作,即便工作上有再多不合理的事,他也總是繼續地忍耐。為了補償公主我帶兩個小孩的辛苦,所以只要公主我想買、想用、想吃、想做以及想去的地方,他也都會儘力的配合。所以每到了冬天又濕又冷的時候,我就會特別的感謝他,因為有他,公主我才不用頂著寒風大雨的出門去上班。每次聽到他在訴說著工作上的委屈與不滿時,我也會很感謝他,因為有他,公主我才不用去面對這些煩人的職場問題。就因為有他,當公主我去銀行辦事時,才會讓年長的行員羨慕我的好命。也因為有他,才會讓當家事清潔的鄰居大姐羨慕我的悠閒。更因為有他,才會讓一直在職場上找尋好工作的舊同事,認為我這個「家庭主婦」的頭銜,就是她眼中最好的工作。

十年了,三千六百五十,實在不是個很短的日子。而未來,我們還能一起走過幾個十年,誰也沒有把握。因此即使我們還有一個最大的夢想還沒實現,但我們仍不想因為夢想而犧牲掉生活的品質。所以或許在別人的眼中,總覺得我們還是不夠省,但其實像這樣努力工作、認真存錢、適度盡情玩樂的心情,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生活!

由於公主我長久以來,都是靠著定時定額購買基金來做為主要的理財工具,因此當初公主我的第一桶金,可是靠基金存來的。而去年,帶著孩子們到香港迪士尼住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遊旅費,也全是靠基金幫我賺來的。因此最後,公主我擷取了邱顯比教授在「基金理財的6堂課」書中,所寫的一段話來與大家分享:「如果生命是一條長鏈,你希望每一環都有它的光采,還是平凡的環扣盡頭結一顆大鑽石? ……想要累積財富,不外乎多賺錢、少花錢、妥善投資。但是要多賺錢、少花錢,往往必須犧牲部份生活品質,甚至家庭關係。……你有沒有想過一輩子的錢要什麼時候花完? 你喜歡25歲的時候花10萬塊錢自助旅行,用兩個月走遍歐洲; 還是把這筆錢存起來,到65歲時坐頭等艙去歐洲,住五星級飯店? 你願意一輩子省吃儉用,老的時候積了很多錢; 還是把錢平均花在生命的每一階段? ……你自己必須決定每個月要賺多少錢、要儲蓄多少錢、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你自己也必須決定要承擔多少風險以換取什麼樣的報酬率…只希望大家在做決定前,能有充分的資訊與正確的認識,決定後,是好是壞不要後悔,這是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