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當全職媽媽多年,感謝網友們的部落格提供了我許多吃喝玩樂的資訊,所以今年,公主我也決定把自己的吃喝玩樂經驗跟網友們分享,但在部落格的世界裏,公主我是個標準的新手,因此新手上路,恐有許多遊戲規則不甚明瞭,所以要請網友們多多包容下面幾件事了……

 

◆ 為什麼稱自己「公主」呢? 不是因為我有公主病,也不是因為我在家就如同個公主般備受尊寵,而是從小的家庭環境,讓我內心深處渴望自己可以像個公主那般,每天無憂無慮、開開心心、讓人捧在手掌心。然而由於現實生活無法如願,所以就讓我在部落格裏做做夢吧! 而且童話故事裏最後的結局,公主不是都會跟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但願我也能夠跟隨它……

◆ 雖然坐在電腦桌前,我的身份是公主,然而一旦離開電腦桌時,我很清楚自己就是個家庭主婦和全職媽媽,所以必需先把家庭主婦和全職媽媽的工作做好後,才能到電腦裏來當公主,所以對於每天僅有的1~2小時空閒時間,我寧可把握它來做更多豐富的內容與網友們分享,因此對於網友們的留言或回應,公主我應該都會看,只是對於我的「無回應」,也請大家務必包容與體諒了。

◆ 看似輕鬆沒有壓力的家庭主婦和全職媽媽這份工作,其實個中滋味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 如果不把那些日積月累下的負面情緒處理掉,往往它會在某個時間點轉變成對家人的莫名怒氣,所以公主我想寫部落格的另一個原因,就是當我把心情轉化為文字落下的那一刻,也如同為情緒找了個出口。

◆ 公主我就愛吃喝玩樂,所以希望把經驗跟網友們分享,但食物對我來說,就只有簡單的好吃或不好吃、喜歡或不喜歡,再加上烹飪並不是公主我在行的,所以很難用貼切的字句來對食物做出精確的描述,再加上食物的美味與否,跟個人喜歡的口味有關,所以如果公主我推薦的你們也喜歡,當然是很好! 但如果這些你們都不愛,也沒關係! 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從別的網友哪裏找到你們的最愛!

◆ 公主我愛拍照,以前喜歡拍自己,現在喜歡拍景物雖然用的只是一般的數位相機,也不太懂得拍照的技巧,但因為我喜歡用照片寫日記,所以我把部落格當成了我的日記,因此裏面不只有我的心情文字,還有許多許多經過我整合後的照片,如果你們看不習慣甚至不喜歡,也請多忍耐了!

◆ 電腦對於公主我來說,基本的操作應該都還可以,不過如果再複雜一點,那就不是公主我喜歡研究的了。尤其對於部落格後端的管理,雖然公主我也買了幾本書來依照指示學習,但就是少了幾根筋,所以到目前為止,如果搞不太清楚的後台功能,公主我就不開放了。

◆ 其實公主我很希望可以把自己這些年來的生活經驗與心情,用最淺顯易懂的文字照片和大家分享,無奈感覺很多但時間卻不多,所以公主我總覺得每天都被待寫的文章與待處理的照片所追著跑,不知道何時才能完全的依照schedule來寫? 然而如果能有大家的支持,就會給公主我另一個努力的目標,因為那代表我不再只能從家庭主婦與全職媽媽的頭銜中去尋找成就感,原來在部落格的世界裏,公主我也有屬於自己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