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227

景點:南投中興新村、集集綠色隧道、雲林古坑綠色隧道

美食:隨喜食堂担担麵.鵝肉

 

     昨晚在經過了大家的討論後,決定今天一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南投的中興新村。雖然許董對於公主我原本所擔心的塞車問題非常地有信心,但畢竟這三天連假又正巧遇上好天氣,要說不塞車還真是難啊!

 當我們一抵達中興新村時,正巧碰上「台灣省育犬協會」所舉辦的「2011年德國狼犬特別展覽比賽大會」,因此從遠處就可以聽見狼犬特有的宏亮叫聲。就在我們一靠近比賽會場時,便看見為數不少的德國狼犬正配合著訓犬師的指令,一一做出比賽規定的動作。而在公主我這種外行人的眼中,其實每隻狼犬看起來都差不多,更別說要分出什麼平時頭部是否有保持向前傾前肢是否筆直後肢大腿的肌肉是否健壯胸部是否寬闊且深厚移動時步伐是否流暢、快速…等專業方面的判斷,也難怪有句話說:「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所以公主我就是那種標準看熱鬧的外行人啦!

台中1-1.jpg 台中2-1.jpg 台中3-1.jpg 台中4-1.jpg 台中5-1.jpg  

 看了一會兒的比賽後,孩子們開始覺得無聊,便玩起了抓人的遊戲,因此大夥兒便索性坐在旁邊的草地上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直到時間來到12點多,原本我們有些人對於中興新村入口處附近那些庭園咖啡餐廳頗感興趣但許董認為那些地方的消費較高而且比較適合當作喝下午茶的場所,因此便說要帶我們到名間鄉去吃一家經濟又實惠的合菜,由於許董算是「中彰投」這一帶的在地人,再加上有他老婆對這家餐廳的正面評價,因此大家當然就一定要去嚐嚐看囉!

台中6-1.jpg 台中7-1.jpg 台中8-1.jpg 台中9-1.jpg  

 當車子轉進小小的巷內時,眼前除了「隨意食堂」那紅色醒目的招牌外,門口那些正在等候座位的客人,更讓我們深信這間餐廳絕對不會太差! 果然一進入餐廳便看到桌桌客滿的情況,連上了二樓也都是如此。在等了大約15分鐘左右,我們終於有了位置,而最後就由男人們決定了今天的午餐 ~2000的合菜。台中10-1.jpg  

  這時公主我心裏開始在掙扎,待會兒上菜時到底要不要拍照呢? 雖然公主我很想拍,但又不知道該如何跟大家說,而且因為是使用傻瓜相機,難免拍的不好時要多拍幾次,連喬王子和兩個孩子有時候都會不耐久候了,更何況是這些饑腸轆轆的大人們! 但若不拍,又不知道何時才會再有機會舊地重遊…,然而就在此時,喬王子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便化解了公主我的困擾。既然大家都已經知道公主我在寫Blog,當然就可以大方的拍了,只是礙於大家肚子都很餓了,因此公主我也只能盡量拍快點,雖然事後發現還是有些照片被晃動到而不太清楚,但能夠在大家的配合下順利完成,公主我已經很感恩了! 

「隨意食堂」裏有分200025003000元的合菜而我們所點的2000元合菜裏有爌肉筍、鹽酥溪蝦燴三鮮蔭鼓蚵、清蒸魚、寶川菜(豬母乳)、炒空心菜清蒸筊白筍排骨芋頭湯九尾嫩雞湯等十道菜。只是當所有菜色全部送上桌後,男人們卻發現好像少了一道菜單中應有的肉類,但是向服務人員詢問後,對方卻只表示「沒有了! 就是這些菜了」,而這些男人們或許是因為不想計較吧! 所以也就沒有再堅持下去了。由於公主我當時並沒有看到菜單,但為了發揮實事求是的精神,回來之後便上網搜尋,正巧看到有網友所拍下的菜單內容,在經過一一的比對後,發現除了原本的「烤味噌魚」改成我們所吃的「清蒸魚」外,其他的菜色確實都與我們所吃的一模一樣,但是真的少了一道菜單中應有的「白切鵝肉」。而偏偏這道「白切鵝肉」又算是大菜,還是每份合菜中都會有的,而且我們的兩桌一少就是少兩盤,那種感覺當然就比較不好了。所以如果你有機會到這裏來用餐時,記得一定要現場確認清楚喔!

台中11-1.jpg 台中12-1.jpg 台中13-1.jpg 台中14-1.jpg  

 接著我們來到集集的「綠色隧道」,大家在這裏留下了大合照。此時正巧火車經過,讓扶在欄杆上的那一群孩子們都非常的興奮! 但也因為火車的經過,才又讓公主我想起了十幾年前發生在同事家人身上的不幸遭遇。那年她的姐姐也一樣在這裏,卻因為對行駛而來的火車閃避不及,而讓她的人生在此劃下了休止符……所以出外遊玩不只要「快快樂樂的出門」,能夠「平平安安的回家」才是更重要的事!

台中15-1.jpg 台中16-1.jpg  

 因為許董說雲林也有一條「綠色隧道」,而且還有一大片草地可以讓孩子們玩,所以即使我們是一路越來越往南走,但大家還是願意繼續的跟! 一來到這裏, 不只可以看見一條如同集集一般的綠色隧道,同時還有個特產市集可以讓妳沿路吃吃買買。另外還有舊火車的車廂、懷舊幫浦、三輪車、甲蟲世界、蜜蜂故事館..等可供參觀,最重要的是這裏還有一大片的草地,可以讓孩子們在裏頭盡情的奔跑與追逐,所以這裏確實是個適合一家老小一同出遊踏青的好所在!

台中17-1.jpg 台中18-1.jpg 台中19-1.jpg 台中20-1.jpg 台中21-1.jpg 台中22-1.jpg 台中23-1.jpg 台中24-1.jpg 台中25-1.jpg            

 最後大人們在蜜蜂故事館前的「蜜園」戶外咖啡區坐了下來,有的聊天、有的人則閉目養神了起來,而孩子們就在旁邊的草地上玩起了抓人的遊戲,直到草地上和咖啡區的人群越來越少,才知道原來咖啡區也準備要休息了。離開前,公主我利用時間帶著孩子們進去蜜蜂故事館裏逛一逛,看了蜜蜂的分類、各種蜂族的特性、蜜蜂身體的構造花蜜的採集過程…等,這樣一趟下來,倒也增加了不少關於蜜蜂的知識呢!

台中26-1.jpg 台中27-1.jpg 台中28-1.jpg 台中29-1.jpg 台中30-1.jpg 台中31-1.jpg 台中32-1.jpg 台中33-1.jpg 台中34-1.jpg 台中35-1.jpg  

 接著,許董說要帶我們到彰化田中去吃一家好吃的乾麵,因為他說這間麵店特別的地方是,它的乾麵裏不只會放上一顆魯蛋,同時還有一尾蝦子,就因為確實是很少見,所以大家也決定去嚐嚐鮮!

 這一餐,喬王子一共點了乾麵、湯麵、滷肉飯、滷豆腐、燙青菜和餛飩湯,雖然味道還不錯,不過大家卻發現麵裏似乎少了那尾許董口中的蝦子,在許董也覺得納悶的情況下便直接請教老闆,而老闆的回答是:今天去菜市場時沒有買到,雖然這個答案實在不怎麼合理,不過大家也都懶得去計較了。後來還聽許董提到老闆與斜對面另一家知名的「霞 南投意麵」間的關係,其實許董這兩家麵店都吃過,但他認為兩家店的口味並沒有差很多,但若以同樣的小吃價格來相比,這家店便宜許多,於是後來他都選擇到這裏來吃了

台中36-1.jpg 台中37-1.jpg  

 回程時,大家又先在許董家坐了一會兒,而喬王子則因體力透支所以選擇留在車內先休息。但由於喬王子是本月壽星,所以好友們竟然在這時買了個生日蛋糕要為他慶生,讓喬王子和公主我都頗為驚喜! 也因為喬王子最近在工作上一直有很大的挫折感,所以如果可以藉由今晚的慶生會,讓工作上的所有煩惱都就此煙消雲散,那麼這個慶生會的願力可就很大、很大了

  最後這個Surprise的慶生會在晚上10點多結束,雖然因為長途開車的身體是疲累的,但此刻踏上的這條返家路,心情卻是愉悅的~~

台中38-1.jpg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