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226

景點:台中都會公園

美食:逢甲夜市豐成麵館薔薇派

住宿:富仙飯店

 

     就在2/28的三天連假前夕,喬王子的友人來電邀約,希望利用這幾天假期大家一起去台中玩,但其實這幾天公主我早就已經有了安排,只不過因為大家已經很久沒有見面,再加上最近喬王子在工作上遇到許多的壓力與挫折,不但身體勞累,連心情上都始終有種舒坦不開的無力感,所以即使公主我擔心他連放假都無法好好休息,還要這樣長途開車會太累,但他仍希望可以去台中好好的放鬆一下,因此對於這一家之主的小小要求,公主我也只能全力配合了!

     說到這些友人,其實都是喬王子在當兵的時候所認識的朋友,從退伍一直到現在,大家也都從單身到結婚、從一個小孩到現在每個家庭都是兩個孩子,而這些孩子從最大的國中到最小的3歲多,雖然在年齡上是有那麼一點差距,但每隔一段時間大家相約見面或出遊時,當大人們在閒聊著彼此生活與工作上的近況時,大小孩子就可以一起玩,甚至貼心的大孩子還會幫忙照顧小一點的孩子,而像這樣家庭與家庭間的良好互動關係,對於小孩的成長過程都是很好的示範,當然對大人來說,這樣的情誼更會是日後老年時的最好友伴!

     說好今天中午12點先到台中許董的家中會合,然後在許董的家裏用點簡便的午餐,之後大家再一起安排下午的行程。而今天的午餐是由廚藝還不差的許董親自準備,因為四個家庭一共16個人,實在是不小的陣仗,因此他一共煮了兩鍋的炒麵,外加兩鍋的蛤蜊湯和味噌湯,而那蛤蜊湯的鮮,可是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的!

     畢竟我們這一行16個人,要找個大人可以聊天而小孩可以在一旁自由玩耍,但又不用花費太多錢的地方實在是不多,所以後來在許董的建議之下,大家便決定到「台中都會公園」玩。也因為許董一家人晚上還要參加喜宴,因此在這短短的幾個小時裏,看來也只有「台中都會公園」是最符合我們需求的出遊場所了。

     本來公主我以為「都會公園」應該就是類似大安森林公園之類的休閒場所,但沒想到它比公主我想像的範圍還要大、設施也還要多、而且景色也更美! 佔地約88公頃的台中都會公園,足足有大安森林公園的三倍大之多,而且公園裏還規劃有星象廣場、賞月廊、日晷雕塑、體健區、健康水道、植物觀賞區、香花蜜源植物區、戶外劇場、陽光草坪等區。由於這裏只有公主我和喬王子沒來過,其他的友人早已來過一次了,再加上大人們主要是在找尋合適的場地要坐著聊天,因此欣賞風景並不是他們此行主要的目的,所以公主我只好利用時間邊走邊拍了。

台中1-1.jpg 台中2-1.jpg 台中3-1.jpg 台中4-1.jpg 台中5-1.jpg 台中6-1.jpg 台中7-1.jpg 台中8-1.jpg 台中9-1.jpg 台中10-1.jpg 台中11-1.jpg 台中12-1.jpg  

 坦白說,公主我對於這初次到訪的「台中都會公園」印象很不錯! 尤其看到那一片又一片大大的綠地,心情都跟著輕鬆了起來! 只可惜這次只有經過了賞月廊、日晷雕塑、戶外劇場和陽光草坪等區,而且也礙於時間的關係,因此都沒有機會可以好好地欣賞它們的特色,所以對於其他還沒細玩的區塊,只好留待下回再慢慢的玩了! 而且下回公主我一定要坐到草地上好好的曬太陽、好好的吹吹風!

台中13-1.jpg 台中14-1.jpg 台中15-1.jpg 台中16-1.jpg 台中17-1.jpg 台中18-1.jpg 台中19-1.jpg 台中20-1.jpg 台中21-1.jpg 台中22-1.jpg 台中23-1.jpg 台中24-1.jpg 台中25-1.jpg  

     接著,我們來到今天晚上準備要下榻的地方~「富仙飯店」。這是許董推薦的地方,也算是離他家不會太遠的地方,只是不可思議的是,他竟然認為到現場再訂房間就好,而不需要事先訂。但公主我只能說是大家的運氣好,因為飯店剛好剩下三間的四人房,不過房間內的大小設備不一,所以連價格也不一,為了幫大家節省住宿的費用,本來喬王子試圖連繫我們曾經住過的一家平價旅店,但只可惜房間也不夠了,在當下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也只好先住了!

台中26-1.jpg  

     今天的晚餐,大家說好要到逢甲夜市吃,想想公主我已經好多年沒有來逢甲夜市了。而這裏不只停車位難求,連路都變得很難走,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尤其走在逢甲大學前的文華路上,只能說是寸步難行,所以公主我索性就建議喬王子不要再繼續前進了,因此我們便轉往文華路的另一端覓食去! 由於幾個孩子都已經快要餓扁了,所以看到了這家「豐成麵館」時,也不在乎好不好吃就進去了,只不過因為大人小孩都太餓了,因此一送上桌的餐點便全都忘了要拍照。至於好吃與否,前一桌的客人在離開前有提醒了公主我說:「不怎麼好吃..」這些話,但喬王子覺得它的乾麵以及某些小菜還可以,所以如果你只求價格平實且能飽餐一頓的話,那麼我想它應該算是符合標準的吧!

台中27-1.jpg  

     回程時,經過了久違的「薔薇派」,喬王子便一直慫恿公主我去買來吃,當然最後公主我還是禁不起它的誘惑,因為實在是太久沒有吃了! 而且依照公主我的慣例,吃完鹹的一定得再來點甜食或點心,這樣才會有幸福滿足的感覺,所以今天這台中遊的第一晚,就在「薔薇派」的夢幻紫芋和紅豆派那甜甜的滋味裏,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台中28-1.jpg 台中29-1.jpg 台中30-1.jpg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