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828

美食:厚道飲食店、冬瓜茶、宜蘭土包子

         

          又是因為免收門票的這個德政,所以我們決定再戰第三處,今天要來進攻的是~鶯歌陶瓷博物館,而距離上次來參觀已經相隔了近兩年的時間,所以喬王子特地再上網找了些網友推薦的美食後,便速速的整裝出發了!

          停好車時已經12點了,而停車場旁正巧有一個很大的公園,裏面的遊樂設施可不少,小王子和小公主一看到溜滑梯便嚷嚷著要去玩,不過因為天氣真的非常熱,加上喬王子希望先去吃飯,免得再晚一點可能就要排隊等,所以我們允諾回程時一定讓他(她)們好好玩一玩,於是便往上走來到了我們的第一站~厚道飲食店」。

鶯歌1-1.jpg 

 幸好等候的人潮還不太多,所以只等了不到5分鐘就可以入座,一看到店內店外的擺設及裝潢風格後,會很直接的與三峽的「東道飲食亭」做比較,因為兩家店不只內外觀相似,連店內的料理食物也都非常類似,難怪上次在「東道飲食亭」用餐時,聽到鄰桌一位媽媽跟她的兩個孩子說「東道」與「厚道」原本是合夥關係,後來由於理念不合,所以就分開各自經營了! 其實像這樣因為理念不合而拆夥的事可說是時有耳聞,只不過公主我認為對於我們一般的消費者來說,誰的東西衛生又好吃、誰的價格便宜、誰的服務好、誰的用餐環境較舒適..等,可能才是我們更在意的事吧!

鶯歌2-1.jpg 

 

 

 

 

 

 

 

 

 今天我們點的是招牌的排骨飯、雞腿麪和榨菜乾麪,它的排骨和雞腿都炸的很酥,而且肉質還蠻嫩的,所以在口感上真的跟「東道」還蠻相似的,小王子和小公主都愛吃,只是喬王子覺得「榨菜乾麪」當中的榨菜偏酸了點,所以不是那麼合他的口味,雖然如此,但為了以身作則,他還是把它全部吃光光!

鶯歌3-1.jpg 

 

 

 

 

 

 

 

 

 可能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所以來到老街時人潮並不多,不過後來在一個小巷子前看見了一點人潮,湊近一看原來是個賣冬瓜茶的攤子,而它吸引人的其實就是那台由傳統三輪車改裝,再配上草笠古早瓷碗、一條大冬瓜、老板的古早襯衣..等,濃濃的復古味就油然而生了! 不過如果冬瓜茶能再更有味道些,那麼復刻的古早味就更令人難忘了! 而旁邊店家所放置的陶瓷製的海棉寶寶也很吸睛,讓小王子和小公主直看著它轉啊轉的真可愛呢!

鶯歌4-1.jpg 鶯歌5-1.jpg 鶯歌6-1.jpg

 在老街小逛了一圈之後,便決定前往今天的主角~「鶯歌陶瓷博物館」,而且我們選擇走新搭建的天橋過去,在天橋上不只可以吹風、看風景,還可以欣賞偶爾經過的火車,而且有了這個天橋之後,讓兩邊的距離可以用散步來相連,沿路所見的鐵道、階梯坡道街景,也都代表著鶯歌的另一種美

鶯歌7-1.jpg 

 

 

 

 

 

 

 

 

 這次陶博館內的主題展覽有嗑牙樂-201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志在幸福~陶博館志工陶藝聯展、回溯~陶博館10年特展、以及2010創意生活·陶瓷新品評鑑展,其中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KORERO嗑牙樂,因為裏面有很多以人物做為主角的作品,蠻有意思、也蠻特別的! 平常小王子和小公主對於這類的作品通常都只是看看而已,不過這次竟會讓他(她)主動要求要拍照,這可是很難得呢! 或許就如同陶瓷博物館官網上嗑牙樂的策展人莫雅拉·伊利甌所說的:「我希望提供一個讓大家都能參與其中、樂在其中的展覽」、「201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對所有年齡層的人都具有吸引力,大家不僅會為作品感動,更能陶醉於陶藝家所表達的意念之中

鶯歌8-1.jpg 鶯歌9-1.jpg 鶯歌10-1.jpg 鶯歌11-1.jpg 鶯歌12-1.jpg 鶯歌13-1.jpg 鶯歌14-1.jpg 鶯歌15-1.jpg 鶯歌16-1.jpg 鶯歌17-1.jpg 鶯歌18-1.jpg 鶯歌19-1.jpg 鶯歌20-1.jpg

 上次來陶瓷博物館時,參觀完陶博館後就離開了,根本就不知道原來在陶博館的後方還有一個陶瓷公園,而這次是在離開前跟著人群來到這裏逛逛,沒想到才發現了陶瓷公園這個值得一遊的地方陶瓷公園是以陶藝的四大元素水、土為設計概念,其中的「水廣場」成了小孩最愛的親水區,泡水打水戰、噴水槍..好不熱鬧啊!

鶯歌21-1.jpg 鶯歌22-1.jpg 鶯歌23-1.jpg

 陶瓷公園後方的「火廣場」,圓型環繞式的階梯可當座椅使用,因此是個可以提供戶外表演活動的地方,廣場中央圍了一個區塊,裏面有許許多多的小磚塊可供大人小孩體驗童樂,而廣場旁有許多十二生肖及星座作品,不管是可愛、好笑、或是讓人搞不太清楚的作品,都是個能讓人會心一笑的地方。

鶯歌24-1.jpg 鶯歌25-1.jpg

 由於一整個下午走下來,只有在陶博館時稍稍做了休息,因此小公主已經直喊著腳酸了加上下午5點多,早已經錯過他(她)們的午睡時間,想必又累又酸又餓應該是他(她)們當時最佳的心情寫照,所以還沒有細細欣賞的部份,只好再留待下次囉!

 就在回程途中,正巧車子停在車陣當中時,眼前不遠處竟出現了一些排隊人潮,抬頭一看招牌是家包子店,因為擔心若等到回家再吃晚餐,小王子和小公主可能會餓過頭,所以喬王子便立刻靠邊停車,讓我去買了幾個包子來嚐嚐,排隊時才發現原來又是間電視採訪過的店家,經詢問老闆後得知店家的招牌是肉包,所以公主我一共買2個肉包、1個菜包、1個芋泥包、1個芝麻包,原本也想要買的花捲及奶酥葡萄捲因為都賣完了,所以只好先買6個,而一拿上車,大家早就迫不及待等著要吃了,因為包子都是剛出爐的,所以熱呼呼的包子咬起來特別鬆軟、特別好吃!(其實是因為肚子餓),不過若以10元的包子來說,它的口感及內餡算是不錯的了! 而它的招牌肉包,裏頭包的肉餡兒味道也不錯,有點像我們常吃的阿桐阿寶四神湯」的肉包,只不過阿桐阿寶」的肉包一顆15,比較大顆,而且肉包的口感比較扎實一點! 反正好吃的東西太多了,不管是什麼樣的美食小吃,只要在想吃的時候吃的到又覺得的好吃,那就是一種幸福了,不是嗎?

鶯歌26-1.jpg 鶯歌27-1.jpg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