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99

菜色:紅米燜肉褒、腰果蝦仁、乾扁四季豆、干絲肉絲、老少蛋、炒青菜、蔥開煨麪、炸元宵

 

     那天在寫「紅豆食府」的食記時,因為「乾扁四季豆」這道菜而讓我想起了「家園小館」,晚上喬王子回來後,在聊天過程中便向他提起很久沒到「家園小館」吃飯一事,於是他便承諾一定找時間帶我再去吃一次!

     還記得第一次到「家園小館」用餐是因為家庭聚會,當時大人小孩加起來15個人的陣仗也算不小了,不過可能因為連繫或訂位時出了點狀況,再加上大家到的時間正值用餐的顛峰時間,所以我們一大家子的人就擠在二張小桌子裏等,還有好幾個大人是站在旁邊等,而且還花了些時間等待,因此光是這件事就讓我印象深刻了! 幸好在入座之後,美味的料理已稍稍平撫了久候的不耐煩心情,而其中的「乾扁四季豆」這道菜,因為大家都愛吃,所以還叫了第二盤,不過也是很快就被全部掃光光!

     在得知今天要到「家園小館」用餐時,一早公主我便先上網蒐集一下情報,看看哪些是網友們推薦必點的菜色,因為第一次家庭聚會的菜色是公主我沒得選擇的,但今天總可以點些自己愛吃的吧! 早上10點多以電話訂位時,小姐說小桌子已經訂滿了,因此她建議我12:30左右再到應該就會有位子了,所以我們就真的在那個時間才出現,不過到店裏後又等了一下下才入座,正巧她安排我們坐在靠窗的位子,由於大片玻璃窗外就是整排的綠色植栽,因此讓用餐的心情頓時輕鬆了許多! 因為大家的肚子都太餓了,所以喬王子很快的點了菜,有紅米燜肉褒、腰果蝦仁、乾扁四季豆、干絲肉絲、老少蛋、炒清菜、蔥開煨麪以及炸元宵。

家0-1.jpg 

    紅米燜肉褒這道菜的作法,根據服務人員的解說其實就是類似東坡肉,只是它是用紅醩去醃製成的,嚐起來肉質也很嫩,只是公主我還是對東坡肉情有獨鍾! 而腰果本來就是公主我愛吃的,配上蝦仁之後讓美味更升級,連喬王子和小公主都直誇好吃! 只是龜毛的公主我覺得,如果蝦仁可以再更清脆一點,那就真的太棒了!

家2-2-2.jpg 家4-2-2.jpg

     至於「乾扁四季豆」這道我們設定為必點的菜,因為入味卻又不會太油,所以喜愛的程度就不必再贅述了! 而「干絲肉絲」它把豆干切的跟「郁坊小館」一樣細,但味道就是差了一點點,所以回家後把剩下的部份再加點蠔油和糖後,反而很快就被吃光光了! 至於「老少蛋」這道菜是喬王子第一次點來嚐嚐看的,味道是還不錯,裏頭還加了粉絲,算是蠻特別的作法,只是因為這裏面放了不少的韭黃,而正巧我們都不太愛這味,所以回家後我把韭黃全部挑起來,才勉強把它清理完呢!

家3-2-2.jpg 家5-2-1.jpg 家6-2-1.jpg 家7-2-1.jpg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些菜單裏沒有的菜,若不是熟客可能還不知道呢! 例如蔥開煨麪和炸元宵,而其中的「炸元宵」就是網友所推薦的一道點心,它其實就是把芝麻湯圓拿去炸成外表酥脆樣,當妳一口咬下時,裏頭的芝麻內餡就會慢慢流出,雖然喬王子一直覺得太甜了,但這對於愛吃甜點的公主我來說,真是超有吸引力的! 所以我想當我們下次再度光臨時,「炸元宵」也一定會成為我必點的桌上佳餚呢!

家8-1-2.jpg 

家9-1-2.jpg 家10-4-2.jpg 家11-3-1.jpg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