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921

美食:無名小吃店、太子油飯、老地方手工小籠湯包

         

         連着星期三的中秋節,喬王子刻意的排了幾天休假,原本想要好好帶著我們一起出去玩,但無奈雜事一堆啊! 因為昨天都沒有時間陪我們,所以喬王子說今天一定要帶我們出去玩,可是由於昨晚小王子發燒就醫時醫師說他有疑似腸病毒的症狀,照理說應該要讓小王子在家好好休息的,但因為喬王子不想把好好的休假浪費在家裏睡覺,再加上小王子的精神及體力都不錯,所以在徵詢他()們兄妹倆的意見後,便決定以遊車河」的方式來度過今天一整天!

          從家裏出發時已經將近12點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吃中餐再出發,原本喬王子想要吃「賣麪炎仔」,可是公主我覺得它只有紅燒肉好吃,所以興趣不太大,後來我想到也在同一區的意麵王」和它旁邊那家無招牌的店,而喬王子也覺得OK,所以便往那裏出發,就在途中正巧經過「太子油飯」,因為有幾次經過時原本想要買,但不是只剩下素食、就是正巧賣完,所以喬王子便要我立刻下車去碰碰運氣,沒想到今天還蠻Lucky的,雖然是料很多的「金如意A,不過想吃它的油飯就不管那麼多了!

緣道1-1.jpg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超過12:30,所以兩家麵店內的客人都不少,由於意麵王」我們已經吃過很多次了,所以今天決定要來吃這家不少網友推薦的無招牌小吃店,公主我先點了一碗網友推薦的乾麵,另外還有魷魚羹麵及魚丸湯,由於喬王子覺得它的乾麵還不錯,所以後來又加點了一碗另外它的魷魚羹是屬於那種外表看起來像肉羹,但一口咬下就會吃到魷魚片的,由於喬王子覺得它的湯頭還不錯,所以後來又單點了一碗魷魚羹而它的魚丸湯是屬於有包肉餡的福州丸之類的,最特別的是它的外皮咬下並不像一般用魚漿做的丸子,反而有點類似水晶餃QQ的感覺,不過因為他們父子女三人都不喜歡這種丸子,所以只有公主我覺得還不錯吃! 至於不少客人點的甜不辣,很久之前曾經外帶回家享用過,但可能是因為外帶蠻久之後才吃,所以並沒有留下很好的印象! 只不過這兩次不管是外帶或內用的共同印象,就是年輕老板及老板娘的表情都很酷,但在喬王子的眼中便認為是臉有點臭,反而兩位在旁邊幫忙看起來像老老板及老老板娘的態度就客氣許多,所以如果你也想去嚐嚐它的小吃,那就先有心理準備吧!

緣道2-1.jpg 

     為了讓他(她)們兄妹倆有足夠的時間睡覺,於是喬王子決定沿著淡水一路往金山的方向慢慢開去,但開著開著竟然看到「緣道觀音廟」的指示牌,於是我便提議進去走走記得當時會知道「緣道觀音廟」是因為每次經過淡水紅樹林站時,都會看到一個寫著「緣道觀音廟」接駁車的候車站,後來由於香華天事件登上新聞版面時,這才讓我對「緣道觀音廟」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之前一直想去廟裏參觀一下,不過因為喬王子都沒興趣,所以也只好作罷! 但由於今天是正巧路過,所以在順路的情況下,喬王子便同意讓我進去看看了!

    「緣道觀音廟」裏只有二棟一高一矮的建築物,高的是香客參拜的主要建築物,一共有五層樓,而矮的則是熊熊燒烤屋,裏面規劃有美食區,不過好像只有假日才營業! 倒是整個園區隨處可見的是觀音石像的蹤跡,或坐或臥的佇立在這片淨土中,或許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少了參拜遊客的人車吵雜聲,反而讓整個園區有著一份佛門清靜的感覺,本來公主我想要進去大殿參觀一下的,不過因為小王子又發燒了,而且他直喊著好熱,所以我只好在附近稍微的拍了些照片後便趕緊離開了!

緣道3-1.jpg 緣道4-1.jpg 緣道5-1.jpg 緣道6-1.jpg 緣道7-1.jpg 緣道8-1.jpg 緣道9-1.jpg 緣道10-1.jpg 緣道11-1.jpg

     離開後不久,喬王子想起在前方不遠處有一家網友推薦的小籠包,於是便買到車上來吃,可能是因為「緣道觀音廟」的階梯讓大家消耗了不少的體力,加上熱騰騰的小籠包口感還OK,所以很快就被大家瓜分完了! 其實這家店賣的小吃還不少,而且光是看店裏的工作人員就知道它的生意應該還不錯,至於其他還沒機會嚐到的小吃,就等著下次有機會經過時,再坐下來好好的品嚐了!

緣道12-1.jpg 緣道13-1.jpg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