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1231

 

菜色:鹽烤鯖魚定食、馬加鰆定食、生魚片、紅酒蕃茄、寒天山葵章魚、

 

      鹽烤現流明蝦、雞軟骨唐揚

 

 

      

 

      

      今天是2013年的最後一天。為了告別這個過的還算平順、財運

 

也還OK的一年,所以喬王子特別排了休假,說要跟公主我來場「午餐

 

的約會」。至於要吃什麼呢? 最後他選定了這家網友們的評價都還不

 

錯的~「小六食堂」。     

 

      由於店裏的座位並不算非常多,因此每當一到用餐時間,總覺

 

得一下子就客滿了。而這一次喬王子雖然有訂位,不過也只剩下吧檯

 

的位置,因為只有我們倆個人自己吃,所以也就無所謂了。但或許因

 

為我們是坐在吧檯的第一批客人,所以這時就發現坐在吧檯用餐的好

 

處,除了可以清楚看到店裏預先準備好的小菜外,就是有機會和主廚

 

老闆邊吃邊聊天。只是缺點就是我們講話的內容,尤其是要評論餐點

 

好吃與否時,可能也會被聽的一清二楚吧! 哈~

小六1.jpg 小六2.jpg 小六3.jpg 小六4.jpg 小六5.jpg 小六6.jpg 小六7.jpg  

      我們各自先點了一份定食,然後再加點一些單品。原本還要點

份大家極力推薦的生魚片丼飯,但服務人員覺得我們的飯太多了,因

此最後我們決定單點生魚片就好。店裏的生魚片因為顏色和盤子及師

傅的擺放法,讓公主我看起來及拍起照來都覺得好看許多,而且生魚

片也真的很好吃。只是好笑的是,當公主我在拍照時,服務人員還不

時地注意我所拍的內容,尤其一張我正把芥末當主食在拍氣氛照時,

服務人員竟然還問我:「妳為什麼要拍芥末?」。

小六8.jpg 小六9.jpg 小六10.jpg 小六11.jpg  

      自從公主沒吃肉以後,最常點的菜色就是「烤鯖魚」了,所以

今天我點的一樣就是「鹽烤鯖魚定食」。或許因為公主我嘴笨,所以

小時候好像常被魚刺刺到或卡到,因此就變得不愛吃魚了。不過後來

常吃鯖魚時,才發現原來鯖魚雖然有刺,但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

麼可怕,所以當我變得常吃且愛吃時,孩子們也跟著我常吃了,而且

後來他們也覺得其實鯖魚很好吃的! 店裏的鯖魚烤的還不錯,還有

沙拉也很好吃,但其他的配菜我就覺得只是一般般了。

小六12.jpg 小六13.jpg 小六14.jpg 小六15.jpg 小六16.jpg 小六17.jpg 小六18.jpg 小六19.jpg  

      喬王子也跟著公主我點魚定食,但他選的是今日的烤魚定食~

馬加鰆」。可能是我們孤陋寡聞,所以沒聽過「馬加鰆」這種魚,

但肉質其實還蠻好吃的呢!

小六20.jpg 小六21.jpg 小六22.jpg  

      接著是「紅酒蕃茄」。我們都覺得師傅把味道調得蠻好的,雖

然嚐起來就是有種酸酸的滋味,但是吃了真的會讓人有開胃的感覺,

所以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小六23.jpg 小六24.jpg  

      緊接著是寒天山葵章魚。其實當這盤小菜送上桌時,公主

我只覺得:「怎麼只有這一點點呢?」,心想可能不怎麼可口吧! 但

是小嚐一口之後,發現師傅把芥末加在裏面,讓整體味道變得蠻特別

的,雖然嚐的到芥末的微嗆味,但其實還真的不難吃呢!

小六25.jpg 小六26.jpg 小六27.jpg  

      因為覺得意猶味盡,所以喬王子又加點了「鹽烤現流明蝦」以

及「雞軟骨唐揚」。師傅把裹了粉的明蝦烤的酥酥的,讓鮮美蝦肉的

口感提升不少! 只是沒想到最讓喬王子一直稱許的,竟然是最後送上

桌的這一道~「雞軟骨唐揚」。外觀看起來好像鹽酥雞之類的炸物,其

實是用雞軟骨去炸的,喬王子一直說好吃,還一直鼓吹不吃肉的公主

我一定要嚐一嚐,後來公主我真的小嚐一口,但我就是不喜歡那種軟

骨的口感,只能說:「它真的不是我的菜」! 

小六28.jpg 小六29.jpg 小六30.jpg 小六31.jpg 小六32.jpg 小六33.jpg       

      好久沒有夫妻兩個人自己來吃飯了。其實並不是真的找不出時

間來,只是每次總想要帶著孩子們也來嚐一嚐,因此總是刻意等他們

放學後才做安排。而在今天這個2013年的最後一天,沒有瘋狂的跨

活動,只有一場難得的午餐約會,也算為即將逝去的2013年,留下

個浪漫的句點。

 

 

 

小六食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8

02-25060065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