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929 

菜色:清炒明蝦、左宗棠雞、乾煸四季豆、蕃茄炒蛋、炒高麗菜、蔥油餅、棗泥軟餅、銀絲捲

     

      前幾天,喬王子說想要帶我跟孩子們去吃頓好吃的,於是我們便開始將口袋名單一一的提出來做討論,只是喬王子希望可以找間很久沒吃或是從來沒吃過的餐廳,後來公主我想起了這間位於羅斯福路上的湘菜館,喬王子也覺得還OK,因此我們當天就這麼做了決定!

    「天然臺湘菜館」是一家50幾年的老店,還曾榮獲2007台北餐館評鑑米其林三星的優質餐館記得第一次來這裏,應該是八、九年前的事了。那一次是因為家庭聚會而來的。至於是誰挑選的餐廳,公主我早已經不記得了。畢竟家庭聚會從選餐廳到點菜,多半都不是我們當媳婦的人在決定的,因此公主我對於當時吃了些什麼菜、好不好吃..的問題,我可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所以今天應該算是來回味的吧!

      今天,喬王子又點了很多菜。有清炒明蝦、左宗棠雞、乾煸四季豆、蕃茄炒蛋、炒高麗菜、蔥油餅、棗泥軟餅以及銀絲捲。第一道送上桌的是「清炒明蝦」,只能說它的味道炒的真好吃,所以沒兩下就被我們全部吃光光了。而這道「左宗棠雞」,可是店裏的招牌菜之一。甜甜酸酸的滋味搭配上細嫩的肉質,真的是道很好的佐飯菜呢!

天然臺1 天然臺2 天然臺3 天然臺4  

      配菜的部份,喬王子選擇的是乾煸四季豆、蕃茄炒蛋以及炒高麗菜。其中這道「乾煸四季豆」算是最特別的了。因為它不像一般的作法是以絞肉、蔥、蒜去拌炒,而是以像金鉤蝦、蕃茄丁和鹹蛋黃一起去料理,所以連孩子們都覺得好好吃喔! 另外這裏的「蕃茄炒蛋」也有點與眾不同。或許它們是先煎好蛋,再把蕃茄稍微拌炒一下子而已,所以總讓我們感覺好像是在煎蛋上面加了一些蕃茄丁罷了。或許大家早已經吃習慣了傳統的作法,所以這樣的料理方式,並沒有讓我們覺得很好吃!

天然臺5 天然臺6 天然臺7 天然臺8 天然臺9  

      今天的點心類,我們挑選的是銀絲捲、蔥油餅以及棗泥軟餅。其實銀絲捲」也算是店裏的另一道人氣點心,只不過我們今天已經點了很多道煎或炸的料理了,所以喬王子決定來份「蒸」的銀絲捲。每次我們總習慣把吃不完的帶回家,隔天只要再小蒸一下後,包上孩子們最喜歡的肉鬆,就變成了另一道好吃的早餐! 至於公主我到哪裏都要點來嚐嚐的就是「蔥油餅」。而店裏的蔥油餅也很特別,它可是一小片炸的酥酥的,就像在吃餅乾一樣的另類蔥油餅。雖然非常的與眾不同,但是我們都很喜歡! 最後這道「棗泥軟餅」,不只吃的到棗泥甜甜的滋味,也嚐的到芝麻和花生粉的濃郁香氣。雖然明知道這幾樣點心的熱量非常地高,但就是想要吃! 所以只好再把「減肥」這檔事,交給永遠的明天了!

天然臺10 天然臺11 天然臺12 天然臺13 天然臺14  

      今天的這趟回味之旅,不只大大的滿足了公主我的五臟廟,也同時滿足了空白許久的記憶。雖然它的價格在我看來,並不算是很平價的,不過讓人吃的開心,似乎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店裏還有許多的招牌料理還沒嚐試過,所以下回,當然還要繼續來趟米其林的美食之旅了。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