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92

菜色:明月湯包、圓盅燉雞湯乾拌麵、吻仔魚蛋炒飯、櫻花蝦蒸高麗菜、招牌鍋貼、蔥油餅

 

         今天中午,當公主我還在思索著午餐要和喬王子到哪裏去吃時,喬王子已經提議要到「明月湯包」去了。記得當年,我們就是因為經常有機會路過明月湯包的店門口,才會開始注意到它最初是感覺這家店裏的東西似乎與「鼎泰豐」頗為相似,但價格卻親民許多。後來又發現到它的用餐尖峰時間,店裏的客人竟然也不少,於是我們便找了個機會進去嚐嚐,也因此結下了這個多年的緣份。到後來,不只我們自己偶爾會去吃,甚至連大姑、小姑及婆婆,也都因為喬王子的推薦而成為店裏的常客呢!

       當它再開新的分店後,我們也來過了幾次。只是這次距離上一次,好像隔了比較久的時間,所以喬王子一口氣便叫了好幾道菜。有明月湯包、圓盅燉雞湯乾拌麵、吻仔魚蛋炒飯、櫻花蝦蒸高麗菜、招牌鍋貼、蔥油餅以及芋頭和泡菜二盤小菜。其實店裏的小菜有許多都還不錯吃,只是價格40元到80元都有,所以若想要控制預算還是得斟酌著點呢!

明月1 明月2 明月3 明月4 明月5 明月6  

       其實公主我並沒有很喜歡吃湯包,所以即使吃過幾次著名的「鼎泰豐」,但我還是不覺得湯包有多好吃! 但喬王子的接受度就很高,所以他才會認為明月的湯包算是好吃的了! 而公主我對於「圓盅燉雞湯」的喜愛程度,就比湯包來的高許多。雖然這小小一盅實在也無法喝個過癮,不過搭配上乾拌麵後,不只飽足感夠,也比較划算。而且點給孩子們喝,總是有那麼點幫孩子們補充營養的心裏感覺,因此每次我們也總是會點上一份

明月7 明月8 明月9 明月10  

       兩個孩子很喜歡吃飯,所以今天公主我幫他們點了這份「吻仔魚蛋炒飯」,當然還是看中吻仔魚的營養價值,而且師傅把吻仔魚煎的酥酥的,和炒飯拌在一起吃時,真的是美味加分啊! 雖然我們已經有點一盤小小的泡菜了,不過蔬菜量還是不夠,因此喬王子又點了一道青菜。只是因為有加櫻花蝦的只比清炒的青菜多了30,所以喬王子就決定要點這道「櫻花蝦蒸高麗菜」給孩子們吃。

明月11 明月12  

       公主我其實是很愛吃平民小吃的,像「蔥油餅」就是其中的一樣。所以只要餐廳的菜單裏有「蔥油餅」這一項時,我就一定會點來吃吃看。至於這道鍋貼,可是店裏的另一項招牌。由於鍋貼的底部餅皮被煎的酥酥脆脆的,所以一端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先幫顧客把鍋貼切開來,因此也算是個很特別的畫面!

明月13 明月14 明月15   

       從原本位於基隆路二段上的小店面,到後來又在附近轉角處開了另一家裝潢更美的分店,甚至現在也成為了許多日本觀光客來台時的必訪美食店家。我想,唯有用心的好味道,才能讓它的好滋味繼續地被口耳相傳下去。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