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623

景點:彩虹眷村

美食:無名豆漿、貓鼠麵、北門口肉圓、洪瑞珍三明治

 

      原本想要好好睡個飽的,但也不知道從幾點開始,便不時聽到軍機呼嘯而過的聲音,讓公主我就此無法再睡了。然而看著他們父子女三人好像完全沒受到影響,繼續呼呼大睡著時,公主我也只能靜靜地等待, 看看他們誰會先受不了這個聲音而起床

            退房時,公主我刻意的詢問了櫃檯的人員後才得知,由於育樂中心鄰近軍用機場,因此若遇到排練時就會比較吵所以這也算是我們很難得遇到的住宿經驗吧! 臨走前,照例又請櫃檯人員推薦了一下附近好吃的早餐,只不過小姐推薦給我們的是專賣豆漿批發的早餐店,所以店裏賣的東西也只有一般的包子和饅頭,而且看起來並不特別,加上豆漿早已經賣完了,因此我們最後決定到附近隨意找點東西吃,就算打發我們今天的早餐了

環島6-1  

      由於早餐並沒有吃很飽,因此當我們一路北上來到彰化時,第一件要做的事,當然就是吃東西了。而這間位於彰化市區的「貓鼠麵」,便是我們每回到彰化遊玩時的必選名單。今天,喬王子點了貓鼠三寶麵、貓鼠麵、豬腳、肉燥飯以及燙青菜。其實公主我最喜歡的是麵裏的湯頭。總覺得它的湯喝起來很順口,入口之後又有一種甘醇的滋味,所以每回經過彰化時,總是會刻意繞到店裏來嚐上一碗,然後才肯滿足的離開!

環島6-2 環島6-3 環島6-4 環島6-5 環島6-6  

       每當吃完貓鼠麵後,喬王子總習慣要再吃顆道地的肉圓,今天他所選擇的是著名的「北門口肉圓」。還記得第一次來吃這家肉圓時,已經是非常多年前了。當時公主我和喬王子可是排了很長很長的隊伍才吃到它們的肉圓呢! 還好今天的排隊人潮還沒出現,所以趕緊來回味一下快要被遺忘的道地美味。店裏有賣大小兩種肉圓,小顆的是香菇肉圓,大顆的則是干貝肉圓。我們一共點了二顆香菇肉圓以及一顆干貝肉圓。由於它的肉圓外皮是炸過的,因此吃起來酥酥的,讓大人小孩都很喜歡。不過干貝肉圓一顆70實在是有點小貴,若不是因為已經忘了它的滋味,我想公主我會把這筆錢省起來的!

環島6-7 環島6-8 環島6-9 環島6-10  

       接著我們準備出發去尋找這次環島行的最後一個行程~彩虹眷村(干城六村)。這是公主我不小心從網路上發現到的地方。看到年近90歲的榮民黃永阜爺爺,竟然可以突發奇想的用油漆畫出那麼多色彩繽紛的可愛人物,同時也寫出許多正面鼓勵的字語,讓公主我為這個colorful的眷村深深地著迷,連孩子們看到時也都覺得爺爺畫的真好、真漂亮呢!

環島6-11 環島6-12 環島6-13 環島6-14 環島6-15 環島6-16 環島6-17 環島6-18 環島6-19 環島6-20 環島6-21  

       看著眷村裏的每個磚塊、牆壁、圍籬、甚至是我們所行走的水泥地上,全都被畫上了如彩虹般多彩又豐富的圖案時,公主我的心裏除了由衷的佩服黃爺爺外,更是為自己能被如此美麗的色彩所包圍而感到開心! 為了鼓勵黃爺爺購買油漆繼續作畫,因此有不少遊客會捐些零錢給黃爺爺,就是希望他能繼續地創作。只是忘了公主我當時是不是說了些什麼話,因此就在我將零錢放進捐款箱,正準備轉身要離開時,黃爺爺家的大門突然打開了,而且黃爺爺走了出來,還將他手裏畫好的一張圖畫紙交給了我,然後一句話也沒說的又走進了家門。雖然直到現在公主我還是不瞭解黃爺爺送我這張圖畫的用意,但只能說或許在黃爺爺的眼中,公主我就像他筆下的這隻小白兔一樣的善良、可愛吧!

環島6-22 環島6-23 環島6-24 環島6-25 環島6-26 環島6-27 環島6-28 環島6-29  

             在離開台中前一定要買回家的伴手禮,就是團購的熱門商品~洪瑞珍三明治。這幾年來,台北也陸續的開了幾家同樣為洪瑞珍」的三明治,但口味卻不盡相同。在嚐過了這幾家店之後,我和喬王子便依據我們所喜歡的程度幫它們做了分級,分別是自由店›信義店›板橋店›重慶店。也就是如果在台北突然想解解饞時,那麼從內湖搬到忠孝東路五段的信義店,就會是我們目前唯一的選擇。只是因為我們還沒試過總店(中山店)的三明治味道是如何,因此希望下次在嚐過了總店的三明治滋味後,可以做出更完整的選擇

環島6-30 環島6-31  

             帶著一車滿滿的伴手禮與六天五夜的美好回憶,我們就要回家了。此時的天邊出現了一道雨後的彩虹,彷彿像在為我們這趟別具意義的旅行,獻上一份最圓滿的祝福祝福我們平安歸來了。望著眼前的這道彩虹,不禁在心裏暗暗地期許著:希望今後的每一天,無論經歷任何的困難,最後終能雨過天晴,畫出人生一道道美麗的彩虹」。

       環島旅行首部曲~~成功! 

環島6-32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