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1123

菜色:客家小炒、皮皮挫、香干肉絲、九層塔蛋、桔醬高麗菜、涼拌小黃瓜

 

      今天喬王子排了休假,因為有太多的雜事等著辦,所以一早送了小王子上學後,便開始了這一天緊湊的行程,終於在中午快1點時,把所有的事情暫時地告一個段落,原本喬王子想帶我們去吃頓好吃的,藉此慰勞一下公主我平日的辛苦,可是為了節省時間,因此公主我想到一家離我們當時所在地不遠,而且生意好像還不錯的店,在喬王子也同意試試的情況下,便決定到這裏來享用我們今天的午餐了!

     好幾次在假日經過「老頭家客家菜」時,發現店裏面的客人非常的多,有一回還刻意下車看了一下它的菜色及價位,發現還算蠻平價的,所以每次都說:下次要來吃吃看! 不過一直到了今天才真的下定決心進來嚐嚐看呢! 或許因為是平日的中午,所以客人並不多,在看過菜單後,喬王子很快的點了幾道菜,有客家小炒、皮皮挫、香干肉絲、九層塔蛋以及桔醬高麗菜,另外,店內也提供了許多小菜讓客人選擇,而公主我選擇了看的最對眼的涼拌小黃瓜,由於店內的擺設走的是懷舊復古風,所以當然還要來碗「豬油拌飯」才能搭配的上這樣的場景囉!

老頭家1-1.jpg 老頭家2-1.jpg 老頭家3-1.jpg 老頭家4-1.jpg 老頭家5-1.jpg

     其實說到客家菜,就絕對不能不提「客家小炒」這道精典料理,雖然說它確實是道蠻好的下飯菜及下酒菜,不過公主我卻不會特別喜歡,因為每次光是咬那超有韌性的魷魚條時,就讓我的嘴巴超酸的,所以今天這道「客家小炒」雖然味道還OK,不過公主我還是只有吃了幾口而已!

老頭家6-1.jpg 老頭家7-1.jpg

     而「皮皮挫」這道菜倒是還蠻好吃的! 本來公主我以為它就是類似一般的「宮保皮蛋」,但喬王子卻說它的作法很像「避風塘」的「干扁皮蛋四季豆」,因為公主我還沒吃過「避風塘」的料理,不過這道「皮皮挫」裏確實有皮蛋、干扁四季豆和花生粒,所以應該就像喬王子所說的那樣吧!

老頭家8-1.jpg 老頭家9-1.jpg

     至於「香干肉絲」就是一般的「乾絲炒肉絲」,只是比較特別的是,它用的豆乾是比較大塊的黃豆乾,而且還加了一些青菜一起去炒,所以整體來說味道算是蠻香也好吃的! 而我們每次用餐一定要有的蛋料理,這次喬王子選的是「九層塔蛋」,坦白說,九層塔的味道真的很香,所以用它來提味的效果就很棒! 只不過兩個小孩沒有那麼愛,所以只能靠我們大人慢慢的吃了!

老頭家10-1.jpg 老頭家11-1.jpg 老頭家12-1.jpg 老頭家13-1.jpg

     至於這道「桔醬高麗菜」,把那在普通不過的高麗菜搭配上客家桔醬後,卻迸出了另一番的新滋味,讓我們都覺得蠻特別的! 而公主我唯一挑選的小菜「涼拌小黃瓜」,雖然是一道非常普遍的小菜,不過我想提的是它特別的地方,因為它把小黃瓜的籽全部都剔除,讓整盤小菜看起來非常的乾淨,而且完全不會辣,也沒有很明顯的醋酸味,竟然能讓不會特別愛吃小黃瓜的小王子都說好吃呢!

老頭家14-1.jpg 老頭家15-1.jpg 老頭家16-1.jpg

     差點忘了提店裏頭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洗手間」,不是它的裝潢擺設有多特別,而是它的牆壁上有畫了一顆綠色的大樹,旁邊則是以一些花花草草的圖案在四周做點綴,讓人在洗手間時,眼睛及心情都可以輕鬆許多呢!

老頭家17-1.jpg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