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713

菜色:a.精選套餐  1280

b. 2010上海世博會B套餐 1280 

  

 好幾次坐車經過臨沂街時,總是會被這家餐廳古色古香的中國式建築所吸引,當時心裏總想:「這家餐廳應該是做高檔的中式料理吧! 看起來好像不便宜呢! 希望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不過這樣的想法也都只停留在想想而已! 這天中午,喬王子說要帶我去吃好料的,原本他屬意內湖一家高檔的日本料理,但因為是利用中午的用餐時間,為了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我便想起這間餐廳,而且正巧離他所在的地方不遠……。

     快到餐廳前才得知,原來喬王子曾經帶過客戶來此用餐,所以他告訴我這家餐廳是吃「排餐」,就是把高檔的中式料裡如干貝、鮑魚、魚翅等做的很精緻,然後卻像西餐一樣從開胃菜、冷盤、湯、主餐、甜品、水果等一道一道慢慢地吃,雖然公主我不太愛這類的精緻排餐,不過為了一償宿願,我們還是進去了!

馥1-1.jpg 

 

馥2-1.jpg

    

 

 

 

 

 

 

    

     在服務人員的引領之下來到了二樓,卻發現諾大的用餐區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每回遇到這種狀況時我就覺得吃的不太自在,於是在瞭解菜色及價位後便迅速的點了餐,喬王子選的是精選套餐,內容有迎賓開胃菜精緻冷盤紅燒排翅干貝或石斑牛肉或雞排鹹點時季鮮果及甜點,而公主我選的則是最夯的2010上海世博會B套餐

馥3-1.jpg

 

馥4-1-1.jpg 馥5-1-1.jpg 馥6-1-1.jpg 馥7-2-1.jpg 馥9-1-1.jpg 馥10-1-2.jpg 馥11-2-2.jpg

 

 為什麼公主我不愛吃這類的排餐呢? 其實這類的排餐通常擺盤都很精美、食材及料理方式也都很講究,不過小巧精緻的份量,總讓我覺得它是屬於吃「巧」而不是吃「飽」的,所以偶爾為之還可以,畢竟公主我連享用美食都喜歡有物超所值或物美價廉的感覺!

 至於公主我所選的上海世博會B套餐內容有:龍蝦魚子醬冷皿田園生菜沙拉奶黃南瓜湯香烤圓鱈魚佐酸豆蕃茄橄欖醬松露天使麵焦糖烤布蕾和季節水果盤,其實味道都還不錯,只是直到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餐點,竟然是餐後的點心~焦糖烤布蕾以及杏仁茶配油條,尤其又香又濃的杏仁茶本來就是公主我很愛的,再配上那又酥又脆的油條,簡直讓我完全沒有了招架能力,而且不只我愛吃,連小公主都愛的很還一直跟我搶著吃呢!

 

馥13-2-1.jpg 馥14-2-2.jpg  馥17-1-3.jpg 馥16-1-2.jpg 馥15-1-3.jpg 馥18-1-1.jpg

     

 回來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竟然好多照片不是模糊就是有點失焦,讓公主我覺得有些嘔,但也只能儘量挑些還能看的照片來用囉! 而在整理這些菜色的完整名稱時,才首次上了馥園的官網查資料,在了解餐廳的簡介及史記後,才瞭解原來馥園不只是政商名流喜愛的家族聚會場合,也是不少達官貴人宴請重要賓客的首選之地,更是許多重要國宴所指定的餐廳,包括柴契爾夫人、戈巴契夫的訪台行程就曾在馥園享用晚宴,所以似乎晚宴才是馥園的重頭大戲! 看到這不禁讓我想起,那天就在我們要上甜點時,終於又來了另一桌的客人,由於兩桌並沒有離的太遠,因此在對方點餐時我依稀聽到宴客主請服務人員把他晚上訂的餐改成中午用之類的,所以可能燈火通明的夜晚才是馥園忙錄的開始吧! 加上該餐廳所鎖定的顧客群並不是一般上班族,因此我們去的中午用餐時間自然就沒什麼客人囉!

 雖然到馥園用餐的價格不算便宜,不過除了那天我們所在的二樓是開放式的餐廳外,三樓以上都是包廂,所以對於重視隱密性的人來說應該是很不錯的,而且在這麼考究的蘇州建築中,可以一邊欣賞著古董、書畫藝品的擺設,一邊細細品嚐這些珍貴食材的美味,也不失為是犒賞自己的另一種享受囉!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