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511

菜色:涼拌白菜心、雞瓟臭豆腐、鮮蚵烘蛋、乾扁四季豆、蔥油餅、

      紅豆鍋餅、涼拌干絲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六,而明天就是最偉大的母親節了

只不過這一次,公主我似乎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反倒是喬王子很積極

的在尋找餐廳,當然就是希望讓公主我這個當媽媽的人可以開心的

過個母親節  

      這家天津衛小米食堂」,是喬王子在老早之前就一直想要帶

我們來嚐鮮的餐館。而這一次因為公主我不想跑太遠,所以喬王子馬

上就想到了它。只不過因為「母親節」是個大節日,所以前一晚打電

話去預定時,竟然還能訂到最後一桌,真是太好運了! 即使後來聽

老闆娘說,這一、二天店裏都是預定的桌菜,因此不太能接受單點

所以只能依店家現場的狀況來推薦可以點的菜色有哪些。雖然感覺有

點不太確定能吃到些什麼,不過只要確定有幾道想吃的菜色一定可以

如願嚐到,其他也就無所謂了。  

      點好了菜,公主我原本打算開始拍照的,不過因為鄰桌都有

人坐,所以只好等到小菜送上來時才開始拍。只是這時幫忙端菜的大

姐見我在幫這道店家所贈送的小菜拍照時,也不禁好奇的對公主我說:

「連小菜都要拍啊!」

天津衛1.jpg    

      第一道的菜是涼拌白菜心,也是喬王子說必點的涼菜類

原本公主我一看到時,並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嚐上一口後,

真是覺得清爽、可口又下飯。所以還一直挾給孩子們吃,要他()

也來嚐嚐看,只不過孩子們的反應卻和我們差很多,所以,也就不勉

強他們多吃了。

天津衛2.jpg 天津衛3.jpg  

      第二道的菜色更是推薦必點的「雞爮臭豆腐」。雖然臭豆腐的

味道真的很重,不過當你吃上一口後,真的會很難停的住口。只是這

加上一點小辣的菜,在孩子們的口中卻覺得太辣了,所以他們對這道

菜是又愛又恨(覺得又好吃但又很辣)! 因此只好承諾他們,下次再

來點這道菜時,就不要加辣椒了!

天津衛4.jpg 天津衛5.jpg    

      接下來的「鮮蚵烘蛋」和「乾扁四季豆」,則是老闆娘視狀況

認為比較可以點的菜色。老闆把烘蛋的味道及軟硬度掌握的很好,而

鮮蚵份量也算不少,有的還超大顆的,所以這可是孩子們吃最多的一

道菜呢!

天津衛6.jpg 天津衛7.jpg 天津衛8.jpg    

      由於整家店只有老闆一個人在炒菜,所以原本想要點的炒青菜,

最後只好改成比較方便出菜的「乾扁四季豆」。雖然這道菜也很好吃,

不過份量似乎少了點,才吃沒幾口就感覺已經見底了!

天津衛9.jpg 天津衛10.jpg      

      還記得公主我愛吃「蔥油餅」嗎? 一走到店門口,就看見門前

有個人員專門在煎餅,雖然感覺上它不太像我們常吃的那種酥酥、油

油、脆脆、香香的蔥油餅,不過公主我還是點了份來吃。即使它的味

道對我們來說似乎平淡了些,不過應該是屬於愈嚼愈香的那一類吧!

最後,我們還加點了一份「紅豆鍋餅」雖然也算是不錯吃,不過若

是和我們常吃的那幾家館子比一比,餡料就似乎少了些,而且吃完之

後才發現,竟然都忘了拍照留念,看來只好等下次再補囉!

天津衛11.jpg 天津衛12.jpg      

       看著牆上的名人合照,除了證明小店的知名度不差外,當然最

重要的還是老闆的手藝確實好。而且只靠老闆一個人在炒,卻不會讓

我們這些食客們等太久,可見得老闆的功力真是不錯啊! 所以公主我

和喬王子,早就從彼此的眼神中找到了共有的默契,就是下次還要再

來試試老闆的其他「手路菜」喔!

天津衛13.jpg  

 

 

天津衛小米食堂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259

02-29105777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