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成這個習慣已經好多年了。只是公主我以前總是等到小豬撲滿存飽以後,才會把它抓來殺。但是這兩年開始,為了讓孩子們從殺豬公的過程中,學習到許多和「錢」有關的事,於是便開始將小豬撲滿設定為從年初開始存,但到了年底12/31或是元旦當天時,就一定會把它抓來殺,而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清楚知道去年一整年究竟存了多少錢。

 記得剛開始時,公主我只存50元的硬幣和比較新的101硬幣,雖然這樣的存錢方式會比較慢,不過在殺完豬公數錢時,一堆亮晶晶的銅板在眼前閃啊閃時,還真會有點捨不得拿去銀行存呢! 但是後來在看了財經節目中的來賓分享,如何「花大鈔存小錢」後,公主我就不再執著於只存新的硬幣了,而是在每晚就寢前,將皮包中的發票拿出整理並記帳,再將大多數的零錢全都投到小豬撲滿裏,而皮包裏只會預留幾個零錢好方便使用。每天看著自己的小豬越養越重,心裏可是高興的很呢! 而「錢」,也就在這樣不知不覺中越存越多了。小豬1  

  至於孩子們的小豬,因為還沒有給他(她)們零用錢,所以小豬要養到很肥其實並不容易。而那些過年時所收到的紅包,通常在年初五過後公主我就會幫他(她)們存到銀行去了,因此新的小豬裏除了獨留過年時喬王子給的紅包當底外,其餘都只能靠奶奶三不五時一些50100的贊助,還有公主我以前出國所留下來的各國錢幣充充數了。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每到了有錢可以投進小豬或是要殺豬公時,他們兄妹倆可是特別的興奮呢! 也因為在這樣存小豬與殺豬公的過程裏,讓孩子們對於錢的種類、如何數錢、如何堆錢、如何分類、如何計算、如何分裝..等,可以有更多的認識,同時也比較能夠理解我們大人常說的存錢的重要與存錢的辛苦了。

小豬2  

           

 

 

 

 

 

 

 

 

 

 

 

 

             今年,我們這一中三小的豬公,外加一個只有少許零錢的Mickey撲滿,一共為我們存下了多少錢呢? 答案是「37,818」。雖然不算非常多,但是比起去年三隻小豬公的一萬多元,這樣的成績已經很棒了。所以為了再接再勵,公主我已經為這新的一年買好了新的小豬撲滿。孩子們的當然還是小豬公,只不過公主我和喬王子已經把小豬換成了中型豬,希望這套從別人身上學來的「花大鈔存小錢」法,可以在我們的身體力行下,年年滾出好「錢」途!

小豬3 小豬4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