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621

景點:池上牧野渡假村、大坡池、三仙台、石雨傘、水往上流

美食:佳珍早餐、東河包子、老東台米苔目、林家臭豆腐、黃記蔥油餅、綠豆算

住宿: 台東國軍英雄館

     

       由於今天的住宿不含早餐,因此便沒有早起用餐的壓力。不過昨晚的氣象報告顯示今天即將要變天了,為了後續的行程可以順利完成,所以也不敢賴床太久,加上還要花點時間在渡假村裏逛一逛,所以8點半就準備要出發去吃早餐了。 其實渡假村裏也可以另外加購早餐卷,大人一張120元,小孩90~140公分每張60元。只不過因為開車到市區吃早餐其實也很方便,所以喬王子覺得沒有必要花這個錢,因此這筆錢自然就可以省起來囉!

 今天的這間「佳珍中西式早餐吧」位於中山路上,離渡假村的主要道路非常的近,是附近的學生所推薦的。我們點了原味蛋餅、玉米蛋餅、蔬菜蛋三明治、蔥抓餅、蒜味厚片吐司以及豆漿,蛋餅的味道還不錯,難怪成為大家都推薦的!

環島4-1.jpg 環島4-2.jpg  

      享用完早餐後,我們立刻回到渡假村裏開始去探訪園區裏的美麗風光。「茄苳林蔭大道」旁有成群的牛隻悠閒的在草地上吃草。「景觀步道」兩旁種植的樹開滿黃色的花,漫步在其中好不浪漫!「花卉區」旁的蒸汽火車頭與觀景台,與園裏的各式花朵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而最吸引大家目光的,應該就屬那輛色彩鮮豔的遊園列車了。至於一旁那座「愛の鐘永浴愛河」涼亭,則是戀人們不可錯過的地方!環島4-3.jpg 環島4-4.jpg 環島4-5.jpg 環島4-6.jpg 環島4-7.jpg 環島4-8.jpg 環島4-9.jpg 環島4-10.jpg 環島4-11.jpg 環島4-12.jpg 環島4-13.jpg 環島4-14.jpg  

       渡假村裏另一個吸引人的重點,就是它的「大漠蒙古風情區」。弓型的大面牆與隨風飄揚的戰旗,就像在歡迎著所有遊客的蒞臨。蒙古戰神成吉思汗與漢代美女王昭君的兩座白色雕像佇立在園區裏,一旁的蒙古包住宿區、烽火傳遞火炬台、蒙古節慶大會場..等特色景物,在遠方的青山與不斷變化的雲霧襯托下,讓置身於此地的我們,彷彿回到了當年蒙古民族的生活。

環島4-15.jpg 環島4-16.jpg 環島4-17.jpg 環島4-18.jpg 環島4-19.jpg 環島4-20.jpg 環島4-21.jpg         

       在離開池上前,我們刻意繞到著名的「大坡池」去瞧一瞧。據瞭解在光復初期,大坡池便曾以「池上垂綸」名列為台東的十景之一。而且早年池上便當裡的魚蝦,據說也是來自大坡池。目前大坡池週邊設有環湖步道與自行車道,在如此好山、好水、好視野的環境下,公主我認為它真的是個適合散步、騎車、垂釣、賞鳥、約會、談心等等的好所在! 環島4-22.jpg 環島4-23.jpg 環島4-24.jpg 環島4-25.jpg 環島4-26.jpg  

       原本我們所規劃的環島行程是七天六夜,不過後來因為喬王子的公司在週六有活動,為了提前做準備,因此只好將行程縮短一天,把原本規劃在台東的關山親水公園騎自行車、鹿野高台看飛行傘、初鹿牧場看乳牛等的行程硬是捨去。只是為了完成公主我想要到「三仙台」的渴望,因此就必須從原本的花東縱谷台九線想辦法接上東海岸的台11線,這樣才能夠既省時間又可以達成心願。而這唯一的道路,就是從「富里」走富東公路台23線才能到達東河。只是這條路線是公主我從網上查來的,對於實際的路況並不是很瞭解,雖然它確實幫我們節省了不少的時間,但也為我們帶來了一段驚心動魄的旅程…。

       實在是不知道台23線原來是要走山路。雖然氣象報告說今天開始要變天了,不過在池上平地時也只是下著微微的細雨,卻沒想到山上的雨勢會變得那麼大,而且還沿路小落石不斷,甚至途中還出現如小型土石流一般的景況,真是把公主我給嚇壞了! 只是因為當時實在沒有後路可以退,因此也只好請喬王子快速的衝過這個危險的路段,還記得當時公主我可是一路幫喬王子喊著「加油」呢! 雖然早已事過境遷,不過現在再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還是覺得可怕極了! 所以這就是公主我為什麼一再強調「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的理由了。寫到這裏時忽然想起,當時在經過了可怕的小土石流後,竟然還看到兩位外國人正努力地騎著單車要往前進,不過因為當時的我們一心只想趕緊離開這條充滿危險的山路,根本也忘了要提醒他們,只希望他們也能像我們一樣的平安!

       這一段一個小時的路程,彷彿就像歷經了幾個小時一樣的漫長。所以當車子一進入到東河鄉時,心上的石頭才算真正的落了地,不過公主我也因此又暈車了。緊接著不久之後就來到著名的「東河包子」店。店裏的招牌是肉包,另外還有酸菜包、竹筍包、紅豆包、花生包、素菜包、蔥花卷、饅頭以及黑糖饅頭。由於公主我還處於暈眩不舒服的暈車狀態中,因此即使看到美食當前也毫無胃口,不過從他們父子女三人的口中得知,這18元的肉包味道還OK,只是大家卻愛它的豆漿勝過於肉包呢!    

環島4-27.jpg 環島4-28.jpg 環島4-29.jpg 環島4-30.jpg    

          接著,我們終於來到環島行第四天的重點站~三仙台。這是公主我和孩子們第一次到台東來玩,雖然好玩的景點非常的多,不過說什麼公主我就是要到三仙台來走一走,尤其是那座八拱的跨海步橋,早已成為公主我心目中必訪的台東地標了。即使細雨不斷,天色也不佳,但能如此近距離的站在八拱橋邊,還能一階一階的往前走,縱使最後因為風大而沒有走到終點的三仙台島上,但光是這樣就已經讓公主我很滿足了。環島4-31.jpg 環島4-32.jpg 環島4-33.jpg 環島4-34.jpg 環島4-35.jpg  

       本來公主我還在考慮,是否還要往下一站的「石雨傘」繼續前進,但就在途中問路時,喬王子聽說石雨傘目前只剩下一支了,為了避免日後有所遺憾,因此還是決定前往一探。坦白說如果沒有仔細看,還真可能沒發現到它的存在呢! 而就在公主我上車後,突然想起了沈文程的「來去台東」這首歌:「你若來台東,請你斟酌看,出名鯉魚山,亦有一支石雨傘」,這讓此刻正身在台東、也剛看過了石雨傘的公主我,越唱越覺得有意思呢!   

環島4-36.jpg 環島4-37.jpg 環島4-38.jpg    

       就在要回市區的途中,經過了「水往上流」,實在是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下,所以公主我也跟著一車車的人潮一起下車去參觀了。而它的原理其實是因為水溝旁的道路是條下坡路,但水溝卻不是下坡,反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所以當我們遊客站在低處連著道路一起看時,就會覺得水像是往上流一般,所以真的算是個「奇觀」了!

 環島4-39.jpg 環島4-40.jpg  

       一抵達台東市區時,大家突然都肚子餓了,於是「老東台米苔目」和「林家臭豆腐」這兩家比鄰而居的名店,自然就成了我們的首選。雖然孩子們不太喜歡米苔目,不過對於附加的魯蛋就喜歡多了,而我們覺得不論是湯的或乾的米苔目,味道都還算OK! 至於隔壁的「林家臭豆腐」,不論是酥脆的臭豆腐、泡菜或醬汁,完全合了我們的口味,因此讓我和喬王子可是一直讚不絕口呢!

環島4-41.jpg 環島4-42.jpg 環島4-43.jpg 環島4-44.jpg  

        光吃這樣好像還不夠飽,於是在海濱公園旁的「黃記蔥油餅」就讓我們吃過癮了。由於添加了九層塔,因此讓蔥油餅的味道更迷人。雖然孩子都不太喜歡九層塔的味道,不過避開九層塔的部位,其他的地方可都是吃光光呢! 最後我們還到新生路上外帶了一碗「客來吃樂」的「綠豆算」回去吃,這所謂的「綠豆算」,其實是用綠豆仁加上桂圓還有類似花生粉所組合而成的,嚐起來有一點甜,公主我和孩子們都還蠻喜歡這個特別的小吃,唯獨喬王子他興趣缺缺!環島4-45.jpg 環島4-46.jpg 環島4-47.jpg  

        最後拖著滿滿的行李來到今晚準備下榻的地方~台東國軍英雄館。對於出外遊玩時平價的住宿,其實公主我還蠻推薦國軍英雄館的。因為價格實惠、乾淨又安全,雖然設備既不新穎也不豪華,但若只求一晚乾淨、安全又寧靜的夜晚,我想以公主我目前所住過的幾個地方,應該都算及格了吧!  

環島4-48.jpg 環島4-49.jpg 環島4-50.jpg    

        今晚,是待在台東的最後一夜了。總覺得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也還有很多小吃沒有吃。不過,或許留些遺憾也是好的! 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們在日後回想起時,更期待著下一次的相逢~~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