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620

景點:光復糖廠、瑞穗牧場、六十石山、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美食:光復糖廠冰淇淋、涂媽媽肉粽、瑞穗牧場風味餐池上便當

住宿: 池上牧野渡假村

 

經過了一夜的好眠,一早醒來又看見陽台外的美麗景象,整個心情就是好到了極點。於是速速的準備準備,就要前往1 樓的英倫庭苑西餐廳享用自助式的澎湃早餐了! 不過或許是大家都選在這個時間點出來玩,因此光是吃早餐都還得排隊等候呢! 原本公主我還在肖想看看能否安排個陽光充足的好位置來用餐,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才會美美美,不過看到這些排隊等候的隊伍就打消了念頭,因為此時如果能很快有位子坐,應該就要感恩了! 

環島3-1.jpg 環島3-2.jpg 環島3-3.jpg 環島3-4.jpg 環島3-5.jpg             

吃過了一盤又一盤的料理,滿腹的美味也該適時的消化一下,因此這時候尋找飯店周遭的美景,就成了公主我最好的消化方式因為這麼一圈走下來,不只腹脹的問題改善了不少,連可愛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也都因此全被公主我給拍進了傻瓜相機裏!環島3-6.jpg 環島3-7.jpg 環島3-8.jpg 環島3-9.jpg 環島3-10.jpg  

飯店裏有間「幼兒活動室」,雖然空間不算大,所擺設的物品及書籍也都不算多,不過應該還是可以給小小孩們一點玩樂的時間。至於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們,地下1樓的電玩遊戲室「瑞奇娛樂中心」,應該就很適合他們了。後來也不知怎麼走到spa會館這邊來,一踏進會館便看到象徵著海洋風的各式貝殼,接著又聽到潺潺流水聲以及佈滿各種花卉的香草花園,果然就是個可以讓人放鬆身心的好地方環島3-11.jpg 環島3-12.jpg 環島3-13.jpg 環島3-14.jpg 環島3-15.jpg 環島3-16.jpg  

如果依照公主我所安排的行程今天晚上應該要到台東的池上過夜的,只不過從花蓮到池上的這一段路程並不算近,所以為了控制時間,我們沒有留在花蓮吃中餐就趕緊上路了。沿著台九線一路往南走,首先我們經過的第一個休息站,就是著名的「光復糖廠」。雖然公主我平常很少吃冰,也不太愛讓孩子們吃冰,不過出外旅遊偶爾為之其實也是無坊的,對孩子們來說,反而還更有些特別的樂趣呢! 喬王子選了杯「月明冰」以及一支脆餅花生冰淇淋」,如果按照「月明冰」的圖片標示,裏頭應該要有香草+蛋黃+花生片+葡萄乾的,不過直到現在,我們對於花生片和葡萄乾好像都沒有印象呢!    

環島3-17.jpg 環島3-18.jpg              

            記得第一次來光復糖廠時,是跟著標準的旅行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所以吃完主角的冰淇淋之後,沒多久就又上車了。不過這一次因為是帶著孩子自己玩,所以就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般的到此一遊了。整個廠區除了販賣處旁的漪漣園有景可以欣賞外,其他像日式小木屋、日式聚落蒸氣老火車頭、鐵道木()製蓬車、農業機械展示區..等處,都不難讓人發現到這個純樸、靜謐的地方,其實還有許多的人文風情與景物正等著我們來欣賞呢! 

環島3-19.jpg 環島3-20.jpg 環島3-21.jpg 環島3-22.jpg  

   

             忘記開了多久的車,終於抵達瑞穗鄉。這時候喬王子和孩子們都直喊著肚子餓,於是我們便在路牌的指引下,來到這間「涂媽媽肉粽」的肉粽專賣店。實在是在這鄉野間,連要找間便利商店都挺不方便的,所以也不管它賣什麼就進去吃了。其實店家只有賣肉粽和四神湯,雖然肉粽的口感不是我們喜歡的那一種,不過四神湯還OK,而且坐定之後才發現,原來它也算是瑞穗當地的一間名店呢!

環島3-23.jpg 環島3-24.jpg 環島3-25.jpg   

 離開肉粽店不久後,很快就來到了我們的下一站「瑞穗牧場」。通常這種地方都是孩子們很喜歡的,因為不但可以看動物、又可以餵食、還可以在草地上亂跑一通。當他們玩累了之後,再帶他們來喝杯最道地的瑞穗鮮乳,不但有得玩還有得吃,哪個小孩會不喜歡呢! 雖然剛才有小吃了點肉粽,不過這兩個孩子對吃的戰鬥力都很強,尤其我們屬豬的小公主更是驚人,因此喬王子最後點了最超值的牧場風味餐,裏頭包含了鮮乳酪、乳香饅頭、金香饅頭、乳酪蛋糕以及鮮奶兩小杯。雖然135元也不是很便宜,不過出來玩的時候,只要不是太奢侈,公主我總覺得能盡興就好!

環島3-26.jpg 環島3-27.jpg 環島3-28.jpg 環島3-29.jpg 環島3-30.jpg 環島3-31.jpg 環島3-32.jpg 環島3-33.jpg  

 接著我們啟程前往這次環島行第三天的重點站~花蓮富里鄉的「六十石山」。雖然明知道此時並不是金針花開的時候,不過就算等到花季時,也不一定就能安排假期過來玩,就算真的來玩,據說滿山滿谷的人,好像也不是我們愛的,所以明知道不會有令人期待的金針花海可以欣賞,不過六十石山上的翠綠美景,還是公主我不想錯過的只是沒想到天空不作美,雖然雨勢不大,但那些似霧似山嵐的小壞蛋卻已經影響了公主我的不少好視野!

環島3-34.jpg 環島3-35.jpg 環島3-36.jpg 環島3-37.jpg  

 本來此行的目標,就是要到山中最高點的「忘憂亭」去小憩一下,如此才能一覽六十石山上的絕佳美景不過或許是車後那一個星期的行李實在是太笨重了,加上還要拼命往海拔960公尺高的山頂前進,愛車早已經體力不濟,因此當車子在一路緩慢向上爬升的過程中,公主我就一直聞到燒焦的味道,雖然喬王子說那是因為皮帶過熱所導致的,不過因為離置高點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最後基於安全的理由,公主我決定放棄攻頂的念頭雖然多少有那麼一點遺憾,不過佛家不是常說:「有捨才有得」嗎! 所以在往回走時,因為路況不熟就亂轉亂彎,但也就因為這樣,竟然讓公主我看見夢想中的金針花了! 雖然沒有一大片,但光是這樣的景況就已經讓我超開心、超感動了所以眼前這片小花海的大大滿足,早已經勝過那不能攻頂的小小遺憾了

環島3-38.jpg 環島3-39.jpg  

 雖然心情超High,不過為了趕在大雨來前下山,因此喬王子在滿是轉彎的山路上略略加快了些速度,只是公主我很快就不行了因為公主我只要走山路就很容易暈車,但是回頭看看後座那兩個孩子,卻絲毫不受影響的呼呼大睡著,只能說他(她)們~~能吃能睡還真是好命啊!

 其實台九線上沿途的美景也不少,如果不是因為天候不佳,可想而知那些畫面一定更美了。當我們一進到台東縣的池上鄉後,我們並沒有先到渡假村去check in,而是選擇先到著名的「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去吃飯和拍照!

環島3-40.jpg 環島3-41.jpg  

 這個「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標榜的是池上飯包的原創老店所以除了那節舊車廂很吸引人外,整個戶外用餐區的擺設也都有濃濃的懷舊復古風雖然公主我因為還在暈車的狀態所以並沒有吃飯,不過那看似一般的池上便當,只不過是換了一個地點吃,但看著他們父子女三人大口大口的吃著時,當下卻變得格外的有味道了!

環島3-42.jpg 環島3-43.jpg 環島3-44.jpg 環島3-45.jpg 環島3-46.jpg 環島3-47.jpg  

 其實本來公主我一直想要去住「日暉國際渡假村」的,只不過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只好留待下次再來圓夢了。至於為什麼要選擇「池上牧野渡假村」呢? 其實網友們對它的評價並沒有很高,不過公主我在經過各項評估後,還是認為住在池上牧野渡假村」的效益應該是最大的再加上公主我在某個網站發現它有一個「愛地球作環保」的4人專案,只要自備盥洗用品,四人房一晚的費用只要1888元,雖然不含早餐,但公主我認為那是小事很好解決,因為連一般民宿的四人房,少說一晚都要2000~2200元起跳,所以像這樣以環保之名,實際上是為旅客們省荷包,公主我是一定要給它們支持的,而且事實上也證明,公主我的選擇真的還不錯呢!

環島3-48.jpg 環島3-49.jpg  

 兩大兩小的床,光是看到就覺得很舒服了而且從大廳到走道甚至到房間,整體來說都算很乾淨,唯獨怕吵的喬王子,老是覺得冷氣機的聲音有點大聲,還專程請服務人員前來喬一下,雖然最後也是不了了之,不過其實在大家都那麼累的情況下,肯定倒頭就睡了,誰還會有空去聽那冷氣機的運轉聲呢? 何況每次都是他們父子女三人最快進入夢鄉,所以究竟是會吵到誰呢? 答案不就很清楚了!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