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415

菜色:黃魚豆腐套餐、江浙醉雞套餐

 

      今天快接近中午時,喬王子來電說想要跟我一起吃中餐,由於考量到時間有限,因此我腦海中立刻浮現了這間至少已經有一年多沒去光顧的「爾雅書馨」(我們對它的簡稱),除了因為就近較方便之外,當然也是因為它的餐點及店內的裝潢擺設都還不錯,所以便決定今天就來這裏好好回味一下了。   

爾雅書馨1.jpg 爾雅書馨2.jpg 爾雅書馨3.jpg 爾雅書馨4.jpg    

     說到和「爾雅書馨」的緣份,大概要從將近10年前說起吧! 記得當年因為友人在那附近購屋,某天正巧來到這家餐廳用餐,由於當時留給她不錯的印象,因此她特地推薦給喜愛四處找美食的公主我,而且還特別告訴我說:「那是張信哲開的店喔!」,於是我們便從那時開始與它有了美好的第一次。爾雅書馨5.jpg  

    

 

 

 

 

 

 

 

 

 

 

 

 

     這些年來,我們至少光臨了近10次之多,雖然套餐的內容也更改了許多,但除了牛肉相關的料理從沒點過外,其餘的套餐我們幾乎都曾嚐過,不過最常點的還是黃魚豆腐、醉雞、獅子頭..等這幾道菜,而今天在幾經思量後,還是決定選擇「舊愛」的黃魚豆腐以及江浙醉雞這兩套餐。

    黃魚豆腐」幾乎可以算是我們必點的料理。因為不只嚐起來美味,連份量在我們看來都比較符合經濟效益。至於「江浙醉雞」,雖然公主我一直以來都蠻喜歡吃這種帶著酒香的醉雞料理,而它的味道也算還不錯,不過就覺得份量實在不算多,因此有些許只能淺嚐卻無法盡興的遺憾。

爾雅書馨6.jpg 爾雅書馨7.jpg 爾雅書馨8.jpg  

     其實它的套餐算是蠻完整的,一份主餐、一碗菜飯、二碟小菜、一碗湯、一碗甜品、以及一杯飲料。而且不論是主餐或小菜,在料理及擺盤上都看的出店家的用心,尤其又坐在滿是業主精心收藏的懷舊上海風的擺設裏,這時用餐也變成是另一種享受了。只是對於菜量的「精緻」,每回總讓我們這些食量較大、又帶著孩子一起用餐的大人覺得有些略顯不足的感覺,尤其一想到套餐的價格已經從當年的250元變成現在的350元了,但菜量卻還是一樣, 雖然這些年來或許它的店租、食材成本..等等也增加了不少,但如果店家能夠更貼心的替部份的顧客多設想些,我想一定會讓我們更覺得「足感心ㄟ」!

爾雅書馨9.jpg 爾雅書馨10.jpg 爾雅書馨11.jpg 爾雅書馨12.jpg 爾雅書馨13.jpg 爾雅書馨14.jpg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