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325

菜色:烤麩白灼禁臠、老皮嫩肉、紅椒肉絲豆干、清炒高麗菜、醃篤鮮、上海菜飯

 

     那天在閒聊時,聽喬王子提起前陣子帶客戶到「三分俗氣」用餐時,讓該客戶讚不絕口一事,這時公主我才想起來,自己似乎也已經好久沒到這裏來用餐了,於是便一再提醒喬王子,記得找個時間也帶我們去回味一下它的美味。

     還記得多年前某次到這裏來用餐時,當時公主我正懷著即將臨盆的小公主,而熱心的老板娘一見狀便直說願意幫我準備坐月子的料理,只可惜龜毛的公主我早有一套自己屬意的坐月子餐了,再加上老板娘特製的坐月子料理價格並不是太便宜,因此也就無緣一嚐了! 不過還記得兩個孩子滿月時,我們可都是選擇在這裏宴請家人呢!

今天中午,喬王子終於撥空要帶我們去用餐,因此一路上,許多曾品嚐過的美味料理便一直出現在公主我的腦海裏,雖然想吃的料理實在是很多,不過為了控制預算,也只好做了些取捨,因此最後只選擇了「白灼禁臠」、「老皮嫩肉」、「紅椒肉絲豆干」、「清炒高麗菜」和「醃篤鮮」來做為今天的午餐菜色。

三分俗氣1.jpg 三分俗氣2.jpg 三分俗氣3.jpg  

     上菜前,我們先點了盤小菜來開胃其實店裏的特製小菜都還不錯吃,只是價格有點小貴,因此今天我們只選了「烤麩」來嚐嚐。另外,店裏提供的熱茶也不是一般的烏龍或香片,而是學名為絞股藍七葉膽茶」。由於七葉膽的功效良多,還記得公主我的爸爸以前也常常泡來喝,因此對於這個味道,不只公主我不陌生,甚至還多了點懷念的情感在裏面。     三分俗氣4.jpg 三分俗氣5.jpg 三分俗氣6.jpg  

     

 

 

 

 

 

 

 

 

 

 

 

     

     首先送上的第一道「白灼禁臠」,可是公主我的最愛,因為它用的就是每頭豬只有二片的「松阪豬肉」,雖然價格不太便宜,但久久享受一次,應該不算太奢侈吧! 另外「老皮嫩肉」,也是我們每次必點的菜。香嫩的豆腐配上鹹淡適宜的味道,可是連兩個小孩都很甲意」! 至於「紅椒肉絲豆干」一樣也炒的很入味,只是這道菜到目前為止,還是無人能取代「郁坊小館」在公主我心中的最愛! 而最後這道「醃篤鮮」,除了可以看到一般必備的鹹肉、五花肉、竹筍、百頁這四種食材外,其中讓公主我覺得最特別的是,老板用的不是五花肉,而是像「白灼禁臠」般的松阪豬肉塊,雖然只有幾塊而已,但公主我認為好吃比較重要,再加上湯頭也不錯,所以每次總會把喝不完的打包帶回家。至於主角之一的「菜飯」,差點就忘了提,雖然它和一般的菜飯沒啥兩樣,但油亮的外表再加上粒粒分明的米粒,總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又多添了一碗!

       三分俗氣7.jpg 三分俗氣8.jpg 三分俗氣9.jpg 三分俗氣10.jpg 三分俗氣11.jpg 三分俗氣12.jpg 三分俗氣13.jpg 三分俗氣14.jpg 三分俗氣15.jpg 三分俗氣16.jpg 三分俗氣17.jpg 三分俗氣18.jpg     

     

 

 

 

 

 

 

 

 

 

 

 

     

 

    

     在永和地區頗負盛名的三間江浙菜館中(上海小館客家小館、三分俗氣),我們最喜歡的還是「三分俗氣」,雖然它的價格不算便宜、裝潢擺設與服務也稱不上最好,而且網友們對於它的負面評價也不少,但這麼多年來,不論是在店裏宴客或自己來解饞,並沒有讓我們留下任何不愉快的經驗,再加上它的料理蠻符合我們的口味,因此也就這樣一試成主顧多年了,當然我們仍衷心的希望它們能夠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和 江浙菜 七葉膽
    全站熱搜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