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77

菜色:紹興活蝦、老皮嫩豆腐香椿嫩蛋、鹹蛋絲瓜、清炒時蔬、螺絲卷

 

      

      為了提前慶祝我們下週即將到來的結婚紀念日,因此我們又

開始傷腦筋的找起餐廳來了。原本喬王子提了幾家我們已經很久沒

去的餐廳,不過這一次換成公主我想換點新鮮的,於是靈機一動的

我突然想到了這一家,就是每次開車經過時,客人似乎都不少的

「孟奶奶私房菜」。

      由於這一次純粹是臨時起意因此也就不清楚店裏是否有些

必點的菜色,只全憑我們當下的感覺,還有參考了一下鄰桌客人所

點的菜,就點了老皮嫩豆腐、香椿嫩蛋、紹興活蝦、鹹蛋絲瓜、清

炒時蔬以及螺絲卷

孟奶奶1.jpg 孟奶奶2.jpg  

      感覺我們好像蠻愛點「老皮嫩肉」這道菜的。其實是因為這

道菜不只是大人小孩都很愛,而且又很好下飯,加上它也不算是道

昂貴的菜色所以自然就會經常出現在餐桌上了而店裡的這道

皮嫩豆腐」,不只口味不錯吃,連湯汁也比一般的店家多出許多,

所以用它來淋飯剛剛好,讓小孩很快就可以再多吃一碗了!

孟奶奶3.jpg 孟奶奶4.jpg  

      原本喬王子想點比較特別的「海苔烘蛋」來試試,不過因為

店內當時正好是客滿的情況,因此老闆娘表示,若想點這道菜就需

要等待比較久的時間,於是公主我便提議把它更改成香椿嫩蛋」,

沒想到竟然也是很嫩、很好吃。雖然小王子不太喜歡它那帶有一點

點的香椿味,但他還是吃了不少呢!

孟奶奶5.jpg 孟奶奶6.jpg  

      由於公主我為了健康,正在實施一個飲食計劃,因此已經一

個多月沒有吃肉了。不過因為海鮮類還是可以適度的吃,所以喬王

子特別點了這道蝦,要給公主我補充一點動物性的蛋白質。只是因

為一般小吃店或餐廳的蝦,通常都可能添加了硼砂,所以後來我們

便很少在外面餐館點蝦類的餐點。不過因為眼前的「紹興活蝦」似

乎還蠻可口的,於是就看在偶爾才吃一次的份上,讓我們少少吃個

1-2尾吧! 

孟奶奶7.jpg 孟奶奶8.jpg     

      今天的時蔬,孩子們又指定要高麗菜,當然就得來上一盤了

不過這樣的青菜量其實是不太夠的,於是公主我又多點了一道「鹹

蛋絲瓜」。雖然孩子們都不太喜歡吃鹹蛋,但是他們吃的量又不是

很多,所以我也就照點不務了。而事後證明,我跟喬王子都還蠻喜

歡這道菜呢! 

孟奶奶9.jpg 孟奶奶10.jpg 孟奶奶11.jpg     

      沒有甜點,就好像少了些什麼,於是公主我點了這份「螺絲

卷」。其實它就像一般的銀絲卷一樣,只是孩子們原本想要沾點煉

乳來吃,不過店裏只提供原始的吃法,並沒有煉乳這樣的配料,因

此只好作罷了。

孟奶奶12.jpg 孟奶奶13.jpg 孟奶奶14.jpg      

      對於我們的結婚12年紀念日,雖然店家沒有提供任何的優

惠,不過至少美味的料理與好喝的茶,已經滿足了我們挑惕的嘴。

結帳時,公主我隨口詢問了老闆娘關於茶的名稱,並稱讚那個茶好

喝後,便轉身離開了。誰知才一會兒的時間,便見老闆娘跑了出來

還拿給了我們一個小小的塑膠袋,她表示因為聽到我們說茶好喝,

於是便多拿了幾小包送給我們,算是她的一點心意,並祝我們~結婚

紀念日快樂! 這句話,讓公主我突然覺得好溫暖喔! 而這,或許

就是印證了古人所說的~「禮輕情意重」吧!

 

 

 

 

孟奶奶私房菜

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173

02-29318242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