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裏的大同冰箱已經跟了我們11年多了。當時是為了結婚而在家電的福利品特賣會中所購買的。如果要說它壞了,其實它並沒有壞。如果要說它舊了,雖然這些年來跟著我們搬了好幾次家,但在公主我及搬家人員的照顧下,小外傷難免,不過實在也說不上很舊啦!但如果要說它老了,或許是吧! 因為冷度不夠,所以放在冷藏室的食物明顯不容易保存了。因為空間不夠,所以才放沒幾樣東西就感覺冰箱快要爆滿了。特別是冷凍室,真的放不了多少食物就滿了。或許也因為它老了,所以壓縮機的運轉聲變得更明顯了。而且因為當年還不流行所謂「節能」的家電,所以公主我猜它應該也不怎麼省電吧!      

         原本基於省錢的立場,當然是能用就用,一直用到它自然壽終正寢時再換了。只是公主我心裏一直想要買一台大一點、又有獨立製冰室的好冰箱,可是因為價格實在是不便宜,所以公主我一直都還在觀望當中。但就在那天,因為某些緣故而到小公主同學的家裏參觀時,看到了她們家的電冰箱,正巧就是公主我想要的品牌及容量,雖然她們所買的是五門的,但公主我還是非常的興奮,於是在徵求了對方的同意下,逐層的將冰箱打開來參觀,同時詢問了對方關於冰箱的一些問題後,回家時,公主我的心裏便打定了主意,真的要來換冰箱了。雖然家裏的事,通常喬王子都是全權交給我這個「財務長」來處理,不過公主我還是會基於尊重,每天向他這位「CEO」報告。尤其這不算一筆小小錢,當然更要詢問他的意見了。 其實若不是因為最近剛好有一筆錢進帳,否則我看公主我大概也不敢那麼快下決定吧!      

         在解決了第一關的問題後,接下來就是挑選冰箱的品牌、容量以及功能了。由於「日立」不管是在網友或親朋好友口中的評價都很好,因此老早就成為公主我心裏的第一選擇。至於容量該選多少,確實曾讓公主我傷過腦筋。想當年對於一個很少在煮飯又對冰箱沒什麼概念的人來說,一台235ML的陽春型冰箱就很符合我們基本的需求了。只是誰知道,當年就在冰箱送到新家來安裝時,好心的人員卻問了公主我說:「妳為什麼不買一台大一點的冰箱呢」對於他這突然的一句話,公主我一下子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能說:「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而且也很少煮飯,所以這樣的大小應該就夠了」! 然而他卻告訴我說:「等妳們生了小孩以後就會不夠用了」。是啊! 或許這就是他們多年的經驗吧! 其實當孩子才剛生下來,光是公主我坐月子時所吃的月子餐都已經放不下了,更別說將來還要放多少給孩子們準備的食物了。曾有熱心的網友給予建議,以一個人需要100ML的容量來計算,一家四口至少需要買台400ML以上的冰箱,但因為冰箱通常只會被嫌小,很少被嫌太大的,所以建議還是買台大一點的吧! 因此最後公主我選擇了565ML(RSF58BMJ)的六門電冰箱。     

         關於顏色,原本公主我是比較屬意星燦白,但是網友們大多選擇星燦不鏽鋼,而喬王子也比較喜歡不鏽鋼色,所以最後公主我選擇相信喬王子的眼光。至於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價格了。公主我先詢問了熟識的店家最低的價格後,再開始上網比價。由於大多數有送贈品的店家都表示,如果不要贈品只能少800元,所以總感覺不怎麼划算。雖然後來也有在網路上找到不含贈品是56900元的價格,不過因為沒有實體店面,公主我總覺得不太放心。所以在幾番評估與考量下,最後決定在YAHOO評價還不差的「信源電器家電」的實體店面裏購買。雖然它的價格不是網路上最便宜的,但已經算是相對便宜了,加上有實體店面讓人比較放心,所以最後的費用就是以全包(運送+安裝+舊機回收),外加3M 58度博視燈(BL5100)這個贈品以現金58000元成交了。 雖然從現場訂貨到後續連絡的過程,人員的態度都讓公主我感到失望但最後我還是接受了他們的說明與道歉。至於他們用來致歉所贈的藍色玻璃杯組公主我也在隔幾天後就把它捐出去做愛心了。       

         夢想許久的大冰箱終於來了,公主我早就等不急要把東西放進去冰了!如果你要問我用了這台冰箱以後有什麼感覺,我只會說在它開始工作的這一個星期以來,它給我的感覺就是又大、又靜、又冷而且蔬果也確實可以保存的比較久了。當然還有那個最讓公主我喜歡,堆滿冰塊又不會有其他味道的獨立製冰室真的很棒! 只是好笑的是,有好幾回當喬王子走進廚房來到冰箱前時,總會用手摸摸它或是打開它來看一看,然後對著公主我說:「買這台冰箱我老婆最高興了」! 然後再自己說:「這台冰箱真是好看啊」!    ^_^  

冰箱1 冰箱2 冰箱3 冰箱4 冰箱5 冰箱6 冰箱7 冰箱8 冰箱9 冰箱10 冰箱11 冰箱12       

         看了冰箱這位新人笑,總不能忘了還有「除濕機」這位舊人可能在哭,於是公主我也決定幫它寫上一段誇獎文吧! 這是五月中時新買的除濕機。自從去年搬到山上來了以後,總覺得濕氣重了點,加上冬天多雨時,總覺得衣服都曬不乾。雖然家裏原本的兩台普騰除濕機,仍然認真的在房間裏辛苦的工作著,不過因為新家的客廳和餐廳變得比以前更大了,而那兩台普騰除濕機的容量都比較小,所以比較適合放在房間裏,加上公主我很不喜歡把那麼重的除濕機搬來搬去,於是便決定再買一台容量大一點的放客廳了。      

         在看了網友們的推薦後,公主我也決定買台「日立」的除濕機來用。只是原本公主我所想要購買的那款型號,在喬王子跑去我們常去的店家詢價時,因為老闆娘的建議而給動搖了。由於老闆娘同時推薦喬王子購買另一款節能效率1 級的新機種RD200FB/FN (香檳/銀色),而價格只比舊款多了500元而已。在公主我一得知此事後,當然又先上網搜尋網友們對於新型號除濕機的評價及價格等資訊,最後在確認大家的評價都不錯的情況下,我們又跑了幾家的經銷商詢價,發現此款機型無論在市場上網站或是大賣場,售價幾乎都要1萬元以上,足足比老闆娘所報給我們的9500元多了許多。只不過或許是因為生意好上價格確實都比一般店家便宜,所以老闆娘的態度始終都不太好,而這點從網友的評價中也不難發現。雖然多次接觸下,公主我還是不太喜歡不過看在省錢才是王道的情況下,還是趕緊向店家做了購買確認。只是原本喬王子一直希望能以’’自取’’或是’’不開發票’’來換取些微的降價空間,但無奈老闆娘的態度非常堅決,所以最後還是一毛不減的乖乖付錢囉!         

     使用了這兩個月以來,公主我覺得它跟兩台舊普騰的差異,首先是除濕的容量真的很大,所以重量相對很重,因此公主我經常都需要請喬王子幫忙倒水! 再來就是它內部採用特殊的靜音設計,所以不像普騰會聽到除濕時的滴水聲,它可是完全聽不到呢! 還有它的水箱上還加有水箱蓋,可以避免每次將水箱取出時,會不小心讓水噴出來的情況。另外它的「水位聲光指示」專利也很酷,平時是藍光,當水滿時則會呈現紅光,同時還會發出嗶嗶聲,接著機體就會自動停止運轉,所以讓人感覺既方便又安全。再來,它底部有四個輪子,可以方便我們隨時調整方向或位置,不需要再搬的很累了。另外它的乾衣效果也很好。而且又可以調整出風口的方向,做定點除濕,讓除濕效果更快速,因此真的很方便! 當然,它還有很多的功能都不錯,只是公主我就不再多說了,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看官網的介紹吧!

冰箱13 冰箱14 冰箱15 冰箱16 冰箱17 冰箱18 冰箱19 冰箱20       

         其實當初在決定花這兩筆錢時,也是經過一番的掙扎是否該像朋友所說的:「只要功能類似就好,何必一定要花大錢買昂貴的品牌呢 ? 省下來的錢存起來或是吃喝玩樂掉不是也很好嗎?」。其實以前的公主我很多時候也是這麼想的。不過在去年搬家時,清理掉那麼多箱的物品後,後來又看了「斷捨離」的書,真的受到了影響所以現在的我在購物時,特別是大型家用品或昂貴的物品,我所考量的總是質重於量,還有物品的使用壽命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為了省錢而買一些不是自己所喜歡或是便宜粗糙的東西了。 雖然公主我一直期望我們的生活品質可以越來越好,但是我總認為,改善的開始不是等到將來有錢的時候,而是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天! 所以為了我們更美好的生活大家一起努力吧

 

 

 

信源電器有限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公園路63

02-2998928802-29979155

 

奕欣電化商品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258

02-29326550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