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428

景點:2012綠色博覽會

住宿: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

  

     

      今天,是喬王子公司的員工旅遊。每年,我們總會利用這一次的員工旅遊,安排住些平常捨不得花錢住的高檔飯店。而這一次在行前收集資料時,公主我也找了幾間中部以北想去的飯店,只是喬王子公司負責主辦旅遊的同事們,在考量到交通的便利性後,決定安排到宜蘭玩,同時也決定要入住這間公主我心裏蠻想住的宜蘭「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或許是因為這一、二年來,我們接連著住過礁溪的老爺與長榮鳳凰酒店後,都留給我們不錯的印象,因此公主我現在可是滿懷著憧憬,要來實際感受一下這間宜蘭地區我們僅剩還沒住過的"貴森森"渡假飯店了。    

      由於這段時間,剛好是宜蘭綠色博覽會的活動期間,因此飯店也推出了所謂的綠博套裝行程。只是我們原本規劃好的行程,卻在臨行前起了變化。向小弟借來的車竟然在出發的那一刻罷工了。而在試了幾個方法都依然不為所動後,只好請附近修車廠的拖吊車出動救援了。只是原本我們正在尋覓合適的二手車舉動,也就因為這個突發事件,讓我們當場決定不再看二手車了,而是直接買台全新的車吧! 但也因為修車的關係,讓我們延誤了將近半天的時間,所以當我們抵達宜蘭的綠博園區時,已經是下午1點了。為了不想再繼續浪費時間,所以趕緊一區一區的玩下去。

      今年綠色博覽會的主題是「有機森活」。如同官網所介紹的:「有機」不僅只運用於農業,「有機」也是一種生活哲學與生活態度。因此從入口處開始,透過創意的人文藝術與武荖坑的自然環境結合,以「有機」的概念,將武荖坑打造成一座「有機概念園區」。

蘇澳1-1 蘇澳1-2 蘇澳1-3 蘇澳1-4 蘇澳1-5 蘇澳1-6 蘇澳1-7 蘇澳1-8 蘇澳1-9 蘇澳1-10 蘇澳1-11

      今年「野菜的樂園」裏所展示的主角是辣椒、南瓜、以及沙拉吧裏的生菜。由於去年該區的特色南瓜讓孩子們印象深刻,所以今年他們對於這一區也比較感興趣。不過今年所展示的品種好像並沒有非常的突出,因此也就印象平平了。

蘇澳1-12 蘇澳1-13 蘇澳1-14 蘇澳1-15 蘇澳1-16 蘇澳1-17  

      「有機概念館」裏展示了許多如食品添加物、環境荷爾蒙、有機農產..等對生活及健康的影響。但館外以自然農耕方式的綠油油稻田裏,一群可愛的小鴨子結伴悠遊,其中一隻脫隊的小鴨子,在追趕鴨群的過程中可愛的模樣,把大家逗的又急又樂了起來,因此也吸引了更多的遊客圍觀駐足呢!

蘇澳1-18 蘇澳1-19 蘇澳1-20 蘇澳1-21       

      接下來後半段的「樂活農場」,整體感覺似乎沒有去年來的豐富。尤其當我們走上觀景台去欣賞整個農場的景致時,雖然知道這也是花了很多人的心力所呈現出來的景象,但是就視覺上的感覺來說,我們還是覺得沒有像去年「回到自然」那般的令我們印象深刻。

蘇澳1-22 蘇澳1-23 蘇澳1-24       

      在「快樂農場」裏,除了原有的小動物外,這次園區也加入了目前很熱門的3D象。而且主要也是以動物為主,因此與農場裏真實的小動物頗為搭配。雖然3D幻象的場地不大,圖案也不算多,不過倒是吸引了不少大人小孩的玩樂之心!

蘇澳1-25 蘇澳1-26 蘇澳1-27  

      由於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因此稍作休息後,我們準備要出發去飯店Check in了。只是這兩次來綠博時,總說好在回程時要搭園區的接駁車前往出口的,但每每看到那大排長龍的等候隊伍時,大家便會自動的決定徒步走回去。雖然這段不算很短的路程,走的腳難免會有點酸,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走,才讓我們得以欣賞到園區不同的風情!

蘇澳1-28 蘇澳1-29 蘇澳1-30         

        為了要和喬王子的同事們會合,也為了要去享受那一晚萬把元的飯店設施,所以我們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飯店。只不過一到飯店,看到那個位於戶外還要小走個幾分鐘的停車場時,就讓公主我對這飯店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它竟然連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下停車場都沒有!雖然停好車後再自己拎著行李走到飯店去,並不是件多麼困難的事,但是公主我認為,如果飯店是以五星級的標準來收費的話,就應該多替房客設想更周全些才是啊!  

蘇澳1-31      

      從飯店大廳check in好開始,服務人員就為我們戴上專屬手環,以方便我們進出每一道門及使用飯店的各項設施。原本喬王子有幾位同事並沒有住在這間飯店,但晚上大家想要聚在一起聊天時,卻因為飯店規定非房客不能進到飯店裏而作罷,所以我想飯店如此的作法,就是為了維護房客的隱私與安全吧! 而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讓我們對飯店的環境與設施有了初步的認識。只是因為擔心天色即將轉暗,因此公主我可是一路上都不放過任何可以留下美景的機會呢! 

蘇澳1-32 蘇澳1-33 蘇澳1-34 蘇澳1-35 蘇澳1-36 蘇澳1-37 蘇澳1-38 蘇澳1-39 蘇澳1-40 蘇澳1-41       

        由於下午為了綠博門票的事,讓喬王子與飯店人員在溝通的過程中,有一些不太愉快的氣氛,所以據人員表示,飯店因此將我們的房間升等為西式客房。雖然公主我不確定我們原本訂的到底是日式客房還是西式客房?是單湯還是雙湯?而且對於飯店的這個舉動也讓我們覺得很意外,但基於禮貌,我們還是向該人員說了聲謝謝! 只是說到這件事,不禁讓公主我想起當年去義大利渡蜜月時,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情。那天,就在我們抵達義大利的某間飯店要辦理check in時,導遊告知我們因為飯店的疏忽,所以將我們所有渡蜜月的夫妻都安排在兩張單人床的房間,但就在我們請導遊與飯店人員再次溝通也無效後,喬王子挺身而出直接與飯店人員做溝通。而最後的結果,是所有夫妻都如願換到了一張大床的房間,但誰也沒想到,我和喬王子的房間竟然是裏面最大的一間! 

蘇澳1-42 蘇澳1-43 蘇澳1-44 蘇澳1-45   蘇澳1-46 蘇澳1-47 蘇澳1-48 蘇澳1-49        

         這次的住房有含晚餐,所以在房間休息一會兒後,就準備和喬王子的同事一起到一樓的「輕食餐廳」享用晚餐了。只不過在進餐廳前,公主我發現飯店已經將廣場四周的燈都開啟了,由於這與下午剛進飯店時的感覺又不太一樣,因此馬上又一個人四處的趴趴走拍照了起來,一直到孩子們不停的催促我時,才甘願的罷手! 

蘇澳1-50 蘇澳1-51 蘇澳1-52 蘇澳1-53 蘇澳1-54 蘇澳1-55 蘇澳1-56 蘇澳1-57       

        用餐時,由於得一邊看顧兩個孩子,還得一邊和喬王子的同事聊聊天,因此公主我對於菜色的名稱是完全沒印象。加上不好意思一直用閃光燈拍照,因此照片的效果也是不太優。雖然餐點的內容算是少量精緻的,但是公主我卻覺得吃蠻飽的,只不過喬王子和他的同事們,對於這一餐每人收費一千多元的菜色,可都是貶多於褒呢! 

蘇澳1-58 蘇澳1-59 蘇澳1-60 蘇澳1-61         

      晚餐過後,幾個同事相約去參加飯店的免費課程,而今晚做的是鋁線的創意DIY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體驗這個鋁線的創作,而且飯店也有安排人員在現場協助與指導,不過從大家完成的作品當中,不難發現到有些人確實是蠻有慧根的! 像平常雙手不太靈巧的喬王子,竟然可以把鋁線魚做的還不錯,真的讓人有種驚豔的感覺! 而這方面沒什麼慧根的公主我,只折了個簡單版的星星與車子就做了事。至於兩個孩子,由於鋁線創作還是需要工具搭配一點力氣,所以那些零零落落不完整的作品,也就不拿出來獻醜了。 

蘇澳1-62 蘇澳1-63         

        結束時,應孩子們的要求到遊戲室去小玩了一會兒。然後再經過一個個的穿堂走回房間,雖然這時天色已經暗了,但四周微亮的燈光與天上高掛的月光,還有身邊那一陣陣吹來的涼風,把飯店露天廣場的氣氛營造的更浪漫了。如果不是因為心還有罣礙,那麼今晚肯定是個最美的週末夜了…

蘇澳1-64 蘇澳1-65 蘇澳1-66 蘇澳1-67  

 

 

 

武荖坑風景區

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

03-9952852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

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

03-9966666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