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42

景點:碧山草莓園、夫妻樹、白石湖吊橋、碧山巖

美食:阿忠50元義大利麵、大陳記麵店、內湖737小吃

 

     難得有個四天的連假,雖然大家都要忙著掃墓與祭祖,但因為氣象報告說好天氣只有今明兩天了,於是喬王子便決定把掃墓這個神聖的工作留到明天,至於今天,當然就是把握僅剩的好天氣帶我們出去走一走囉!

     這次,我們把目標鎖定在內湖區,於是白石湖吊橋碧山巖便成為了今天此行的主要目的地。只是要先吃飽才有力氣玩,於是今天的中餐我們決定先到內湖路一段有名的737巷來點平價的美食,加上公主我突然好想吃義大利麵,於是阿忠50元義大利麵」便成了我們今天午餐的首選

內湖1.jpg  

     我們一共點了白酒蛤蜊麵、奶油野菇雞肉扁麵和辣味蒜香培根麵三份餐,雖然每份餐的麵量並不算很多,不過卻已經讓喬王子和小王子這對父子頗為稱許了,但反倒是滿心期待著它那平價美味的公主我,卻覺得有點失望。即使美食這種東西的好吃與否,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但像今天這樣好惡壁壘分明的結果,對我們這家子來說,還真是少見呢!

內湖2.jpg 內湖3.jpg 內湖4.jpg 內湖5.jpg  

     就因為喬王子和公主我都沒有吃飽,於是在看到另一家知名的「大陳記麵店」裏坐著滿滿的客人時,便決定再進來補充點能量。本來只是想再吃點東西就好,但是卻又不小心的點了太多,有乾意麵魯肉飯紅燒肉燙青菜滷豆腐和海帶。雖然知道它的醋麵」也是店內的招牌之一,不過因為此刻我們都不怎麼感興趣,所以也就沒點了。但是一看到那每桌幾乎都會有的「紅燒肉」時,還是無法抗拒的要來上一盤。而正當公主我在拍照時,被送菜的阿姨看到了,這時可愛的她竟然說:「早知道妳要拍照我就把小菜擺漂亮一點!。大致上來說,它的東西味道都還算OK,其中的紅燒肉雖然也還可以,但60元的價格算是有點小貴,而且還是比不上公主我最愛吃的「賣麵炎仔」和「榕樹下小吃店」的招牌紅燒肉!

內湖6.jpg 內湖7.jpg 內湖8.jpg 內湖9.jpg 內湖10.jpg  

     原本今天並沒有要安排上山採草莓的,只是因為去年和小姑帶著孩子們來內湖採草莓後,讓孩子們印象深刻,而今天公主我也不過就隨口的問了一下,沒想到兩個孩子都非常的想要採草莓,於是就這樣臨時的安插了這個行程,而為了想換換別家試試看,於是便就近選擇了這家~碧山草莓園

內湖11.jpg 內湖12.jpg 內湖13.jpg  

         其實採草莓的最佳時間是週六的早上因為經過了將近一個星期的休養生息,這個時候的草莓不僅多,而且挑選到又大又紅的機率也會很高雖然今天也是星期六,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了,因此當時不只沒有其他的遊客,連又大又紅的草莓也所剩不多。不過後來想想,反正現採的草莓那麼貴,既然今天主要是想讓兩個孩子再體驗一下自己挑、剪草莓的樂趣,那麼有沒有採很多也就不是很重要了。只是公主我還是低估了兩個孩子的能力,雖然沒有又大又紅的草莓可以採,但他(她)倆卻剪了很多小小顆的紅草莓,所以今天這兩籃現採的草莓,就花了我們500多塊,還真的是開心到他(她)們卻傷心到我們啊~~

內湖14.jpg 內湖15.jpg 內湖16.jpg 內湖17.jpg 內湖18.jpg 內湖19.jpg  

     在將草莓小心翼翼的放回車上後,便趕緊往下一個景點邁進。不過卻在途中經過了另一個景點「夫妻樹」,因此也就順道的走下去瞧一瞧,才發現原來是兩棵一般高的楠樹,如同情人與夫妻一般的緊臨在一起,因此便形成了這個特別的景觀。也難怪不少的情侶及夫妻都會走下去瞧一瞧呢!

內湖20.jpg 內湖21.jpg 內湖22.jpg  

     由於天色已經慢慢的在變暗,因此我們趕快地加緊腳步往白石湖吊橋」前進。想當初若不是好友的mail分享,可能直到今天,公主我都還不知道內湖山上有座這麼有特色的吊橋呢! 而且第一次看到白石湖吊橋時,還認為它與竹山著名的天梯,在外型設計上也有那麼幾分神似呢! 只可惜有些孩子刻意在橋上用力的搖晃,讓公主我的傻瓜相機怎麼都拍不好,再加上天色暗,因此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也都不怎麼優,看來下次得再找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來,才有機會拍到美美的照片了!

內湖23.jpg 內湖24.jpg 內湖25.jpg 內湖26.jpg 內湖27.jpg  

     因為白石湖吊橋就位在碧山巖」的前方不遠處,所以離開吊橋後,我們決定開車上去欣賞一下久違了的台北夜景。其實台北市有很多可以免費欣賞夜景的地方,像陽明、象山碧山巖、北投和木柵山上..等等,另外像中和的「烘爐地」汐止及新店的山區也都有不錯的地方可以欣賞,只不過公主我總覺得,人多的地方好像也比較安全一點點吧! 然而縱使夜景再美,如果像公主我這樣用台傻瓜相機也不帶腳架就想拍出好夜景,還真是難~難~難~啊! 所以找來找去也只有這only one還可以見人,即使這照片拍的並不算太好,但還是想把它放進來,為的只是日後回想時,可以記得當時的美好心情!

內湖28.jpg 內湖29.jpg  

     晚餐,我們再度回到737巷來覓食,因為白天喧嘩的菜市場,到了晚上就變成了人聲鼎沸的小吃夜市,所以這裏可以說是越夜越熱鬧。而晚上的737巷裏也有不少的排隊美食,只不過正巧我們對那些都不太感興趣,於是便挑選了另一家晚上才營業的平價義大利麵旁的「雞蛋蚵仔煎」和炒飯其實這家店也有網友推薦過,而且它的生意也確實蠻好的,蚵仔煎和蛤仔湯都還OK、炒飯的份量不少也還不錯吃,另外和它緊臨的魷魚羹小吃攤,一份30元的燙清菜份量也算多呢!

內湖30.jpg 內湖31.jpg 內湖32.jpg  

     今天,就在這麼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再吃吃、喝喝又花錢的情況下,結束了週六的假期,其實每次像這樣的週休假日,一天下來總要花費不少的money,也難怪想要多存點錢還真是困難啊! 雖然如此,但公主我還是認為,既然我們無法決定人生的長度,但至少可以掌握它的精彩度,只要是在不太奢侈的情況下,如果可以每天都這樣開心的過生活,不也是另一種善待自己的方式嗎?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