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821

美食:京華快餐店、新建成餅店、義裕排骨

         

         由於喬王子前一晚應酬到清晨兩點左右才回到家,因此等到喬王子睡醒用完早餐後,時鐘已經顯示11點多了,雖然如此,但對於這屬於Family Time的週休二日假期,他可是一點都不想只用睡覺來渡過,因此他便提議可以帶著孩子去鶯歌陶瓷博物館或是淡水紅毛城走走,由於公主我曾在淡水讀書、工作、租屋多年,因此淡水對我來說一直有份很特別的感情,所以我的選擇當然就是「淡水紅毛城」囉!

 來到淡水時已經1點多了,因此便就近在英專路旁的巷子內,找了一家快餐店來解決今天的中餐,雖然這間店我們是第一次光顧,不過由於之前每次經過該店時,店內的人潮還不算少,因此才會想來試試看,由於我們並不是太餓,所以只點了一份肉絲炒飯和一份蔥爆豬肉麵,結果味道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好,連小王子和小公主都喜歡吃,而且只花了140元,所以下次來淡水時,又多了一家平價的快餐店可以選擇了!

          紅毛城已經很多次了,但紅毛城本身的變化並不大,反而是這麼多年下來,自己的身份已經從學生變成兩個小孩的媽媽了,所以人生變化的精彩程度,可是一點都不輸給這些歷史古蹟所留給我們的深刻印記呢!

紅1-1.jpg 紅2-1.jpg 紅3-1.jpg 紅4-1.jpg 紅5-1.jpg 紅6-1.jpg 紅7-1.jpg

 離開紅毛城後,公主我提議往上走到真理大學內的牛津學堂去坐坐,雖然曾經經過很多次,但這卻是第一次和喬王子、小王子和小公主一起進來我的母校參觀,總覺得意義非凡! 坐在牛津學堂前的石椅上,讓我想起了當時在百花齊放的牛津學堂前拍畢業照的景像…,這時旁邊有個小孩拿了吐司麵包在餵鴿子,因此吸引了很多的鴿子在此駐足覓食,而對於從沒這麼近距離看過那麼多鴿子的小王子和小公主來說,也算是個特別的體驗!

紅8-1.jpg 紅9-1.jpg 紅10-1.jpg

          看看時鐘已經快6點了,於是公主我提議去淡水老街吃一家美食節目所介紹的老店排骨飯,只不過在吃晚餐之前,一定要先去「新建成」買一份公主最愛的招牌傳統喜餅(芝麻蛋黃)後,我才肯滿意地離開! 說到這間餅店,可是公主我從學生時代就已經耳聞的了,而且在品嚐過後也覺得很符合我的口味,因此在與喬王子訂婚時,自然就把它列為我唯一的選擇,特別的是在訂婚當天還有一件小插曲,就是在訂婚宴後要分送大小餅給女方親友時,阿姨還特別問了一下小餅是訂哪一家的? 後來告知她是訂淡水的新建成時,她便說:「如果妳們是訂別家的我就不要,但是妳們訂淡水這家的我就要!」,所以由此可見阿姨的口味與堅持,倒是跟公主我頗為一致的呢!

紅11-1.jpg 

     接著走往美食節目中所介紹的八十年老店排骨飯--「義裕排骨」,原來它就在知名的「大塊牛排」不遠處,我們一走進店內時客人並不多,在看到牆上的價目表後,喬王子便速速的點了一份招牌的排骨飯和餛飩麵,它的排骨飯有三樣配菜,排骨是屬於沒有裹粉的,但看似乾澀的排骨,由於它外表有浸過醬汁,甜甜的醬汁讓公主我覺得它蠻像在吃烤肉飯的感覺,不過肉質咬起來還蠻嫩的,至於餛飩的口感也還不錯,只是公主我和喬王子都是屬於龜毛的人,所以我們認為美食的好吃與否固然很重要,但服務品質跟態度也是決定顧客是否會再上門的另一個重要因素! 尤其對於店內的某個用餐規矩公主我頗不能認同的,但想想老店可以走過八十個年頭,或許也就是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原則跟堅持吧!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