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618

景點:宜蘭酒廠、宜蘭運動公園、花蓮七星潭、原野牧場、七星柴魚博物館

美食:長弘早點、北門綠豆沙牛奶、炸彈蔥油餅、戴記扁食、廟口紅茶、公正包子

住宿: 花蓮警光會館

    

     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結婚十週年紀念日,同時也為了給即將成為小一新鮮人的小王子一個特別的禮物,因此公主我早從去年開始就在規劃這一趟特別的旅程。原本想要安排出國去玩的,不過在考量預算及時間的情況下,最後還是決定把這些具有特別意義的回憶留在台灣。公主我個人認為,身為一個台灣人,這輩子一定要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完成一趟「台灣環島旅行」,因此公主我早早就開始在安排整個環島的路線與行程,這其中有不少的資訊都是從「背包客棧」及「Mobile01」裏所獲得,所以公主我在此致上我由衷的謝意,感謝這些熱心的網友們,讓我們這一趟的環島旅行得以圓滿.成功。

      由於出發的當天是星期六,為了避開雪山隧道的車潮,我們選擇一早7點多就從台北出發,果然一路非常的順暢。進到宜蘭市區後,便決定先去「長弘早點」吃早餐。這間早餐店我們已經來過很多次了,不過如果晚點來,很多東西可是都會賣完的。像我們就從來沒有機會可以吃到蔥油餅,因為每天限量40張,怎麼樣也輪不到像我們這些晚起的鳥。所以今天我們只點了豆漿、米漿、水煎包和一個忘記名字好像是韭菜餅之類的東西。其實我們並沒有覺得它的早餐特別的出色,不過只要來到這附近,好像就會很自然地選擇到這裏,或許習慣早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吧!

環島1.jpg 環島2.jpg 環島3.jpg  

     由於我們搭的是下午1點多的火車,因此利用早上這大半天的時間,先到附近的宜蘭酒廠去走走。雖然今天是週六,但或許是因為才9點多,所以遊客並不多。我們陸續參觀了甲子蘭酒文物館、紅麴小吃街、台灣紅麴館..等處,其中最讓孩子們感興趣的,就屬紅麴館前方的「吸管創意造型」攤。康師傅的巧手與創意,讓孩子們久久不肯離去,最後喬王子決定讓他(她)們倆各買一支,我想這應該就是他們最期待的答案吧!

環島4.jpg 環島5.jpg 環島6.jpg 環島7.jpg 環島8.jpg 環島9.jpg 環島10.jpg 環島11.jpg 環島12.jpg 環島13.jpg 環島14.jpg 環島15.jpg  

     在出發到下一站之前,喬王子說什麼也要到「北門綠豆沙大王」買杯綠豆沙牛奶和芋頭牛奶來喝喝。因為它的綠豆沙牛奶和芋頭牛奶真是好喝,尤其芋頭牛奶很香濃,我們每次來到宜蘭都一定會來買一杯,也難怪連非假日時都經常是人潮不斷呢!

環島16.jpg 環島17.jpg  

      第二站我們來到「宜蘭運動公園」。這裏最特別的是有一座具有歷史性的火車頭,而且還可以進到駕駛座去實際體驗一番,因此很得孩子們的歡心呢! 再加上旁邊就有一棵枝葉茂盛的大樹,所以感覺很有fu喔! 而緊臨在旁的還有孩子們最愛的遊戲區以及大草坪,所以也算是個可以消磨一段時間的好地方。

環島18.jpg 環島19.jpg 環島20.jpg 環島21.jpg 環島22.jpg 環島23.jpg 環島24.jpg 環島25.jpg 環島26.jpg 環島27.jpg  

這一次,公主我把從宜蘭到花蓮的這段旅程,安排以台鐵的「人車同行」來取代自行開車。雖然友人曾建議,自行開車走蘇花公路可以欣賞沿途美麗的風景,但在公主我的考量裏,由於行程中的住宿都必需先預定,但由於無法準確預測出發當時的天候及路況,再加上蘇花公路向來是以險峻出名的,萬一出發當天的天候不佳,那麼這一段路程就會充滿著許多變數,同時就會影響到我們後續所有的行程,畢竟「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才是我們最在乎的事,所以公主我寧可選擇多花了一點點錢的「人車同行」方式,至少我們就不需要擔心行程會受到任何影響了。環島28.jpg     環島29.jpg 環島30.jpg  

以「人車同行」來說,公主我覺得它的優點是:開車的駕駛可以在火車上休息,才不致於太累、隨身所攜帶的大包小包行李,只要放在車內就可以,並不需要帶到火車上、也不用擔心蘇花公路的路況會影響安全或是行程的安排、比起在當地租車會划算些、若是很少坐火車的孩子,對於這一段的鐵道旅程,肯定是像我們兩個孩子一樣很興奮!環島31.jpg 環島32.jpg 環島33.jpg       

當然公主我覺得它也是有不少缺點的囉! 例如:它有固定的發車時間,所以行程必須配合火車的時間來安排、費用有一點小貴,但小型車比較便宜,所以公主我建議一定要玩三天以上的行程才會比較划算、每輛火車只能附掛三台一般大小的車,所以如果有超過三台車的朋友要一起去玩時,可能就沒辦法同時一起去了、由於能運送的車輛有限,因此必須在5~14天前就先辦理登記同時繳費,但繳費地點也有限,所以真的是有點不太方便、北部的朋友可以選擇從樹林或宜蘭出發,不過從樹林站出發要坐火車非常地久,因此建議先到宜蘭玩,再從宜蘭出發會比較快喔!

       誰說坐火車看不到美麗的海岸呢? 從車廂內不時傳來的照相機「喀喳」聲,就代表著這段旅程有很多人都捨不得睡,只為了補捉那些稍縱即逝的美景,而公主我也是。帶著一顆雀躍的心,同時望著窗外不斷變化的景色,想著即將抵達的美麗後山,此時的我默默地在心裏呼喊著:「久違的花蓮,我來了!」環島34.jpg 環島35.jpg  

 

p.s:第一天的行程及照片比較多,因此決定分上下集寫了!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