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124

景點:台中放送局

美食:台中老牌香菇肉羹、高家意麵、天天饅頭、丁山肉圓

 

 

      去年因為lucky的小王子,讓我們在喬王子公司的尾牙裏,幸運抽中兩張高鐵票。雖然票期長達一年,不過我們仍曾多次安排搭著高鐵去遊玩,只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因此至今仍無法如願直到這星期,眼看票期即將到了,為了不想白白浪費這兩張期待中的高鐵票,所以也顧不得星期天的返鄉人潮有多少,仍決定一早出發到台中!

      就在我們睡飽、吃飽正準備要出門時,小公主竟然生病了。不只發燒、肚子痛,而且還想要吐,於是只好先帶她去掛急診,但這麼一折騰下來,離開醫院時已經11點多了,在確認了大家都還想要坐高鐵去台中玩時,我們只好將原本已安排好的行程表,改成高鐵台中隨意行了

      由於之前喬王子經常需要出差,因此坐高鐵對他而言,算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是對於從沒坐過高鐵的公主我和孩子們來說,簡直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充滿了好奇與新鮮。而且這才知道,原來星期天中午南下的高鐵,空位竟然是那麼的多。因此整個諾大的車廂,就任由我們隨意的拍照與更換位子。不過坐在高鐵上時,公主我卻總覺的好像在坐火車呢!

高鐵1 高鐵2 高鐵3 高鐵4 高鐵5 高鐵6  

      出了高鐵台中烏日站後,只要走一小段就可以來到台鐵車站的新烏日站,再坐上個幾站的火車就可以抵達台中火車站了。只是沒想到剛剛空空如也的高鐵車廂,一換成了台鐵車廂時卻是爆滿的人,即使公主我再怎麼不願意,但也只好跟著大家一起擠上車了

高鐵7 高鐵8 高鐵9 高鐵10  

 抵達台中火車站時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所以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當然就是找吃的。首先,根據公主我事先蒐集的美食地圖,我們來到第一廣場附近的綠川西街,因為這裏可是有「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以及「高家意麵」兩家知名的美食可以吃呢!

      由於店裏正好有空位,因此我們選擇坐在「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這裏,然後再點了隔壁「高家意麵」的東西過來一起吃「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我們點的是肉羹麵、肉燥飯、油豆腐、魯蛋和魯菜頭。而「高家意麵」我們點的則是乾意麵、餛飩湯以及燙青菜。我們覺得「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店的肉羹和肉燥飯都還不錯,只是第一次看到肉羹麵竟然是用盤子吃,確實是會讓人印象深刻! 「高家意麵」的麵條口感也還不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公主我總覺得店裏的麵和湯都有一股炭焦味,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它店裏的特色,只是公主我還吃不習慣吧!

高鐵11 高鐵12 高鐵13 高鐵14 高鐵15 高鐵16 高鐵17 高鐵18 高鐵19  

      吃完飯,原本打算要先到頗具特色的「台中放送局」去走一走的,不過就在途中,公主我發現到有排隊的人潮,仔細一瞧,發現它竟然沒在公主我的美食地圖裏,因此對於這個漏網之魚,我們自然得來親自了解一番,於是此時就由喬王子負責排隊,而公主我則在一旁忙拍照可能在當時的排隊人潮裏,只有公主我一個人在拍照,因此吸引了那些正忙著包紅豆饅頭的老板們的目光,甚至其中的一位老長輩都還一直跟公主我聊天呢! 這家名叫「天天饅頭」的攤子,已經有60幾年的歷史了。賣的是有日本味道的小饅頭,裏頭還包了紅豆餡,而且一顆才賣5元,難怪它的生意會那麼好了

高鐵20 高鐵21 高鐵22 高鐵23  

            接著,我們來到美食小吃聚集的台中市第二市場。在市場裏小繞了一圈,找到了幾家傳說中的美食小吃後,最後喬王子選擇了「丁山肉圓」做為美食之旅的最後一站。他除了點招牌的肉圓外,還點了份紅油抄手來解饞,基本上這兩種小吃的味道都還算不錯,尤其是肉圓裏的甜醬,更是讓孩子們喜歡呢!

高鐵24 高鐵25 高鐵26 高鐵27  

      原本以為用公車加上走路就可以抵達「台中放送局」的,只是沒想到在問了幾個路人後,竟然都沒有人知道,因此最後我們只好坐上小黃,請運將大哥載我們一程了。關於「台中放送局」我想只要是喜歡拍照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吧! 這個台中著名的婚紗拍攝場所,同時也是偶像劇取景的好所在,可是公主我這次鎖定必去的地方。曾經負責為台中市民放送新聞與傳遞資訊的台中放送局」,如今早已卸下「廣播電臺」的責任,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可以供民眾休憩、玩樂、同時還能瞭解台灣文化的新景點了

高鐵28 高鐵29 高鐵30 高鐵31 高鐵32 高鐵33 高鐵34 高鐵35 高鐵36 高鐵37 高鐵38 高鐵39  

            離開放送局時已經是下午4點了,我們徒步走到一中商圈,才發現原來這裏這麼熱鬧,只不過礙於時間的因素,因此我們決定下次再來逛了! 接著我們搭乘公車前往台中火車站,原本預計回程時要再到20號倉庫」走走的,不過眼看此時火車站裏的返家人潮已經湧現,因此只好就此打住,趕緊坐上火車,循著來時路再去搭高鐵回家。只是很湊巧的是,就在我們正要踏進高鐵車廂時,竟然發現到有命理界吳宗憲之稱的「詹惟中」老師就走在公主我的前面,或許是詹老師的知名度太高了,因此很快就被許多乘客給認了出來,只是公主我還是可以在車廂裏聽到不少乘客這麼說:「他怎麼也來坐高鐵了!」

雖然回到家時早已經天黑黑了,不過大家卻都玩的很開心,因為光是今天這一趟的一日行,就讓孩子們一連體驗了公車、捷運、高鐵、火車、計程車以及11路公車(徒步)這六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即使回程時大家都在公車上累翻了,但卻不可否認,這真的是趟令人懷念的高鐵小旅行~~

 

arrow
arrow

    雪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